聲夢畢業騷 姚焯菲甜爆全場 炎明熹感謝信搞笑 壓軸獻唱掀高潮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4場《聲.夢飛行First Live On Stage》前晚在旺角麥花臣場館開鑼,15名聲夢學員落力演出,頭場有泳兒和王灝兒 (JW)兩名導師擔任嘉賓。無綫高層許濤、曾志偉、樂易玲及一班應屆港姐佳麗捧場,姚焯菲(Chantel)父親亦現身支持愛女。場館外擺滿粉絲為偶像製作的大型花牌、人形氣球等應援佈置供拍照留念。演唱會Chantel再演繹代表作《戀愛預告》甜爆全場,冠軍炎明熹(Gigi)壓軸出場連唱3首歌掀起全晚高潮。

15名聲夢學員穿回MV造型登場,首先合唱主題曲《造夢時學會飛行》及《全身暑假》,為演唱會揭開序幕。森美擔任嘉賓主持,稱見證學員成長,深感娛樂圈不易做,要承受很大壓力,能來到這個舞台絕不容易。

冼靖峰何晉樂玩互嘲

隨後學員分別以個人及組合形式重新演唱比賽歌曲。冼靖峰(Archie)與何晉樂(Rock)打頭陣,Archie稱很多人問他們有否不和,其實沒有,並爆與Rock的「廁所偈」,有日他與Rock在廁所傾偈,談到導演不喜歡他們唱歌時樣子很猙獰和醜樣。此時大熒幕騷出兩人唱歌時的醜態,Rock佩服Archie唱歌時鼻窿大過口,Archie笑說是角度問題:「低炒鼻哥窿自然大啦!」他反擊Rock唱歌一定瞇眼,擘大眼就唱不到。

文凱婷做過脊椎側彎手術

之後到鍾柔美(Yumi)、文凱婷(Aeren)和詹天文(Windy)一輪跳唱後,Aeren自爆之前做過脊椎側彎手術,背脊硬到像鐵一樣,但參賽後由「鐵甲人」變成識扭動的人。Yumi取笑兩人好像多了一個緋聞男友,Aeren與孫漢霖、Windy與Archie傳戀情?Aeren否認:「緋聞即是假,不是真!」

Chantel再演繹《戀愛預告》,又跟導師JW合唱《矛盾一生》和《逃生門》。Chantel表示JW不太喜歡被叫大JW,她就叫小JW。JW和應說:「我們看上去年紀差不多。」引全場大笑。泳兒則與Archie合唱《我的回憶不是我的》。

Gigi父母傳短訊打氣

Gigi壓軸唱出《Bad Romance》、《愛情陷阱》及《沒有你還是愛你》,掀起全晚高潮。Gigi自嘲表達能力不強,知道要在台上致辭兩分鐘時感崩潰,故特意準備一封信感謝粉絲支持,信中寫到:「小女子雖然長得不夠漂亮,不過OK。腦子又比較遲鈍,不過OK。」逗得全場大笑。Gigi多謝大家支持。安歌環節,「聲夢四小花」Gigi、Chantel、Yumi及Windy再度現身,跳唱韓文歌《How You Like That》及《Chotto等等》。最後15名學員合唱《拼圖》為演唱會畫上句號。

騷後Gigi受訪,她給自己首場表現60分,自爆出場前緊張到抖不過氣,還不斷流鼻涕,清潔完又口乾,唱完第一首歌要飲水。至於答謝信,Gigi笑稱想了很久不知點寫,最後上網參考別人寫法,以及加自己想法。身在內地的父母透過網上直播睇騷,騷前亦傳短訊為她打氣說:「加油,支持你!」Archie大讚Gigi表現好好,他給自己60、70分,首次面對觀眾獻唱,表現有少少打折扣。他不介意緋聞被擺上枱,綵排時已聽過好多次,聽到無感覺,而且是假的。

JW想辦公投為粉絲起名

JW見到15名學員成長不少,又有粉絲舉牌支持,戥他們開心。她自覺有點輸蝕,見各學員的粉絲都有專屬暱稱,她卻沒有,遲些要辦一個公投,為歌迷起個名。JW最喜歡「聲夢四小花」跳《Chotto 等等》,讚4人都很正,如組女團她超級支持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