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委任港台殘奧共融大使 馬浚偉開心與張家朗撞樣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(殘奧)於8月24日開幕,港台電視將轉播及直播其中賽事,昨日舉行記者會「殘奧共融睇 沒有不可能」,為港隊打氣。部分港隊成員出席外,曾6次奪得殘奧金牌的「神奇小子」蘇樺偉亦送上打氣說話:「永不放棄,堅持到底!就算輸,也盡力做到最好就得!放鬆啦,香港運動員加油!」

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(馬仔)獲委任為「香港電台殘奧共融大使」,他與羽毛球港隊代表陳浩源早已惺惺相惜,齊擺打波甫士,又約定殘奧比賽後切磋球技。馬仔已預計會打輸,但仍加緊操練。

馬仔表示不會擔任港台直播或轉播節目的主持,但打算在自己的節目加插介紹運動員背後的故事。對於網民稱他與東奧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撞樣,馬仔稱不及對方年輕和有朝氣,但被指外貌相似感開心,也覺有少許似樣:「當日家朗獲獎牌一刻,好多人傳來短訊稱我們撞樣,第一個對我說是梅小青,笑說當家朗脫下面罩以為見到我。如果有機會,希望稍後邀請家朗上節目接受訪問,分享他的成長故事。」馬仔又說內地乒乓球代表馬龍亦被指跟他撞樣;與兩名金牌得主似樣,他覺得榮幸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