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雄霸」千葉真一新冠肺炎病逝 享年82歲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出港產片《風雲 雄霸天下》的日本資深演員千葉真一,昨日於千葉縣君津市的醫院因新冠肺炎逝世,享年82歲。據日媒《Oricon》報道,千葉真一本月8日入院,一直要靠呼吸機維生,病况未見好轉,延至昨日下午5時26分病逝。

千葉真一是極真空手道家,不但在日本演藝界受敬重,亦活躍國際影壇,曾參演荷李活製作《標殺令》與《狂野極速:飄移東京》。又演出過多部港產片,包括1998年《風雲 雄霸天下》扮演「雄霸」一角,獲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,另外又拍過《古惑仔6勝者為王》及《爆烈都市》等。

千葉真一先後兩段婚姻,育有一女兩子,兒子新田真劍佑及真榮田鄉敦亦繼承父業,入行拍戲。另外,他感情生活豐富,2015年結識當時年僅22歲的早稻田大學女生,爆出爺孫戀,最後更離婚和女方交往,轟動一時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