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騷賀49歲生日 自爆曾想退休 鄭秀文憶亡父鼓勵感觸落淚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(Sammi)昨日49歲生日(8月19日),前晚她在九展舉行迷你音樂會跟3000名歌迷提早慶生,席間憶去年離世的父親時忍不住落淚,兩小時演出有笑有淚,非常盡興。

音樂會以《我們的主題曲》揭開序幕,Sammi自認很怕悶,故唱歌與電影角色也喜歡有新嘗試,不斷挑戰自己。她透露精心挑選音樂會的歌單,除了熟悉的電影歌曲外,首度獻唱出爐新碟《Listen to Mi》的新歌,又首播新歌《無人島》MV,更形容此歌是她入行30年來最喜愛的歌。

感謝歌迷照亮

之後生日歌響起,Sammi坐在粉紅色梳化出場,捧着生日蛋糕的她,獲全場齊聲向她說「生日快樂」。Sammi說:「今年係我最後一年4字頭生日,多謝你哋為我慶祝。望到台下嘅熒光棒,一點一點,你哋就好似螢火蟲咁,一小點一小點咁凝聚對我嘅愛,支持我、愛護我,多謝你哋。」然後與全場歌迷大合照。

獻唱《喝采》贈亡父

席間Sammi提起亡父感觸落淚,她說:「我鍾意唱歌,用歌聲同自己打氣,同身邊嘅人打氣。好想唱畀天家嘅爸爸聽,佢以前成日都為我打氣。每次我感到氣餒,想退休嘅時候,父親就會為我打氣,鼓勵我。我好想唱呢首歌畀自己和返咗天家嘅爸爸。」然後她唱出陳百強的《喝采》,一度背向舞台拭淚。

完騷即食薯片

音樂會尾聲,Sammi以勁歌熱舞與歌迷狂歡,自嘲年紀大好攰,但不敵歌迷熱情,即興加唱《愛的輓歌》和《終身美麗》才結束。完場後,Sammi入後台即開薯片慶祝,她說:「終於可以食到朝思暮想嘅薯片,因為要保住把聲,終於完騷可以食和休息吓。希望今(前)晚揀嘅歌,歌迷都鍾意,因為呢個騷完全唔係紅館演唱會形式,揀嘅歌都幾冷門。多謝歌迷帶畀我難忘嘅生日會,多謝大家祝福。」

昨日是Sammi正日生日,她在社交網上載食薯片短片,還有她的愛貓出鏡,又介紹新推出的唱片。她邊介紹邊笑說CD機幾乎絕迹,她也沒有,但仍希望大家支持,買唱片留念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