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葉真一子女憾未見最後一面 遺體昨日火化 父子合演遺作10月播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港產片《風雲 雄霸天下》的日本男星千葉真一,前日因新冠肺炎在千葉縣醫院病逝,享年82歲。據日本傳媒報道,千葉真一的3名子女,包括《女刑警水樹》女星真瀨樹里、《浪客劍心最終章The Final》新田真劍佑及《約定的灰姑娘》真榮田鄉敦,因受疫情及工作影響,遺憾未能見到亡父最後一面。千葉真一的遺體已於昨日火化,骨灰運返千葉縣故居安放。

文:蘇珮欣

生前未有接種疫苗的千葉真一,今年7月確診,一直在家隔離,本月8日病情惡化,入院後以呼吸機維生,本周三急轉直下,並已失去意識,延至前日下午5時26分病逝。千葉真一的喪禮由近親主理,么兒真榮田鄉敦及母親均有出席。

女稱亡父遺容安詳

千葉真一與第一任前妻野際陽子所生的長女真瀨樹里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撰文悼念亡父。她表示接到院方通知,收工即趕赴醫院,但未能見他最後一面,僅可瞻仰遺容,形容父親樣子安詳,希望他跟母親能在天堂保佑自己。真瀨樹里又表示:「早前與父親通電話,當時精神良好,對於病逝一事,仍然難以接受,對此感到遺憾。」

至於千葉真一兩名兒子:新田真劍佑與真榮田鄉敦,前者正在美國拍戲,預計10月才能返回日本;後者前日亦趕往醫院,同樣不准見父親最後一面,其後獲安排穿上保護衣瞻仰遺容,他透過經理人公司表示:「我會好好遵守和父親之間的約定。」昨日有不少藝人留言悼念千葉真一,包括《最後武士》真田廣之,稱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,會繼承他的志向,努力工作當是報恩。

最後亮相受勳儀式

據日媒報道,真榮田鄉敦主演有線台WOWOW劇集《筋肉人The Lost Legend》,千葉真一亦有客串,遺作將於10月8日播出,千葉真一早於5月完成戲分,而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則是去年12月,出席日本文化廳舉行的受勳儀式。

另有日媒稱,千葉真一在藝能界人緣甚佳,前年11月為慶祝他入行60周年兼80歲生日,舉行盛大派對,除了3名子女出席,還邀請900多名圈中人參與,入場費5萬日圓(約3500港元),為他帶來接近350萬港元收益。除此之外,千葉真一生前亦有參與豪宅買賣,每次向熟客收取過百萬日圓(約7萬港元)中介費用,因此估計他留下不少遺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