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七公主》監製陳維冠孖編審鄭成武打破女角既定形象 林夏薇演技大爆發 黃翠如入戲暴瘦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劇集《七公主》播映兩周收視均達20點,為無綫收復失地。劇中圍繞7個姊妹之間命運交纏的成長故事,透過各種經歷互相影響,從而自救及感受愛與情。開播以來,劇中女演員戲路均有突破,給觀眾新鮮感,監製陳維冠與編審鄭成武讚賞她們表現,並認為其他男角亦不容忽視。目前劇情發展已出現「六位公主」,至於誰是第「七位公主」?他們賣關子說已存在劇中,但不會太易被估到,似是她又不是她。

記者:葉靜文

攝影:劉永銳

陳維冠曾監製過《女人俱樂部》及《誇世代》,劇情都涉及7個女角的關係,他笑言純粹巧合。他與鄭成武解構開拍《七公主》的原因與《西遊記》有關,陳維冠說:「《西遊記》故事講述師徒經歷苦難去取西經,但最後發現取西經不是最重要,過程中的得着才是最重要。《七公主》的概念亦一樣,7個不同背景、性格及經歷的女性,如何在生命軌迹中交纏,互相影響,為達到某些目的,從而找出自身的缺點去補救,最後都是講一份情及愛,要珍惜身邊人。」《七公主》包含親情、勵志等多個元素,以另一個方式講故事。7名女角有親姊妹,亦有同父異母等各種關係。

「7姊妹」各有發揮

今次集合黃翠如、林夏薇、高海寧(高Ling)、陳瀅、江嘉敏、鄺潔楹、劉佩玥、陳曉華等多名女演員合演,她們在戲路上跟以往有所不同。鄭成武首先談黃翠如飾演的顧靈珊,他說:「翠如以往多演傻大姐,今次挑戰演強悍大律師,喜怒不形於色,遇到很多挫折都會收埋,很內斂,是觀眾未看過的黃翠如。」

陳維冠有感過往觀眾較喜歡看翠如做旅遊節目,到演戲會受到好多攻擊,希望觀眾今次看到她的努力,她為角色減逾10磅,加上可能有壓力,愈拍愈瘦,覺得這份精神值得尊重。

林夏薇飾顧語嫣,經歷丈夫離世,情緒大起大落,陳維冠說:「林夏薇以往多演精明能幹角色,劇中她在前段戲要顯得好繃緊,但返公司又變成好毒舌的人。我看完她演這個角色,可以話她是無綫演技數一數二的女演員,演得好好。」

鄭成武欣賞林夏薇演繹這個因情緒起落大經常鬧人的角色,出來效果不會令觀眾覺得乞人憎,會體諒她情緒,是好高難度,她拿揑得到。

女角拋開靚女形象

高Ling過往常給人性感形象,今次她演顧青桐,性格硬朗又帶點麻甩。陳維冠表示高Ling演這個男仔頭角色,將靚女包袱完全拋開,她最初擔心剪短髮會肥,後來了解角色後要求再剪短些,是演員的專業,亦做到角色的喜劇效果。鄭成武稱高Ling以前會有點多愁善感,但演完這個劇後變得開朗及樂觀。

江嘉敏飾演顧雙兒有不少彈鋼琴戲分,陳維冠說嘉敏本身達鋼琴演奏級,並說:「之前拍《誇世代》安排她拉大提琴,她說為何不講她識彈鋼琴,今次就讓她展現琴技。」

陳瀅的角色君月憤世疾俗,性格倔強,生活窮困得要食過期食物,基本上要素顏演出。陳維冠笑說原本角色應該要瘦,但拍攝時陳瀅剛自加拿大回港幫手客串,跟他說不好意思未減到肥。不過陳瀅演得好好,合作過多部劇集,一直看着陳瀅進步及成長,將來有機會更上一層樓。

趁奧運熱 提前播出

港隊代表張家朗在東奧花劍項目奪得金牌,無綫配合奧運熱潮,提前推出《七公主》,劇中身形嬌小的鄺潔楹飾演劍擊手。鄭成武與陳維冠讚賞鄺潔楹雖然演戲經驗不多,但好聰明又硬淨。當日籌備《七公主》,見到江旻憓奪得重劍世界冠軍,覺得這項運動值得推廣,於是加入劍擊劇情,由鄺潔楹飾演,希望表達只要肯努力及堅毅,一樣有成功機會。陳維冠認識一名專業劍擊教練協助訓練演員,還請來很多劍擊高手及專業評判客串。

男角也不容忽視

陳維冠與鄭成武表示劇中多名男演員都好出色,如徐榮演街頭藝術家,演繹幾辛苦及高難度,是新嘗試。鄭子誠常演奸角,今次演暖男,但在劍擊場上做教練時又好嚴厲。陸永本身有自己的一套喜感,還有戴耀明演技出色,演不同角色都神似,與高Ling及陸永有特別的化學作用,很有趣,有不少笑料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