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短訊安慰梁允瑜 向海嵐撐港姐賽制公平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向海嵐、張名雅、黃嘉雯等歷屆港姐昨日出席「慧妍雅集慈善月餅義賣賀中秋2021」活動,席間由向海嵐代表未能到場的上任會長翁嘉穗,交棒予新任會長劉倩婷。

今屆落選港姐梁允瑜表示因負面新聞(爆粗事件)被淘汰,又指賽制不適合她,更批評無綫節目應該創新,要用人唯才,香港小姐不止一個形象。身為梁允瑜的綠組導師向海嵐坦言當宣布淘汰賽果,打開信封見到對方名字也感愕然,個心都實晒,她說:「我覺得她入決賽無問題,雖然都有機會被淘汰,但未必咁快,可以再向前行多少少,我覺得評審未必會關注負面新聞,始終過咗去;或是準決賽前兩日佳麗見評審,評審已心裏有數哪個佳麗出局,我不知道她的表現,始終見評審要講彩數。當年可能是評審喜歡我,才會選中我。」

她認為無綫已是用人唯才,賽制亦公平,賽後兩日她已傳短訊安慰對方:「我寫了一段很長短訊給她,希望鼓勵她,這不是人生的終點,條路還好長,今次只是其中一個挫敗,人始終要經過挫敗成長,今次是一個考驗和好好的經驗。」

張名雅想圓歌手夢

張名雅與黃嘉雯均認為梁允瑜被淘汰與負面新聞無關,覺得現場表現很重要,比賽總有輸贏,應該相信評審眼光。張名雅剛完成無綫新劇《痞子殿下》的戲分,首次演古裝劇的她大呻熱到飛起,笑言下次要做足準備。她明年約滿無綫,表示有很多大計,希望可以開補習社或興趣班,更想一圓歌手夢,故要跟公司傾能否配合她的大計才決定會否續約。黃嘉雯剛加入《流行都市》大呼好玩,可擔心主持婦女節目被定型?她說:「我覺得在節目反而能讓人看到我活潑一面,相信會有更多機會找我主持其他綜藝節目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