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返港隔離腦出血離世 麥雅緻悼念:心像穿了個大洞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麥雅緻與張頴康育有一對子女,大女「小豆」與兒子「小花生」,一家四口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生活小確幸。可惜昨晚麥雅緻公布傷感消息,父親(Mark Mak)由美國返港探孫,回港在隔離的第6天晚上(8月30日)因突發性腦出血昏迷,翌日晚上離世。

麥雅緻寫道:「我的心像穿了一個大洞,不知道會不會好起來,但我的世界從此已不再一樣。我和爸爸真的真的很親近,他會參與很多我和好朋友的聚會,亦能和大家相處融洽。這幾天和老公回想起很多近年和爸爸的相處點滴,我是他的唯一女兒,他從來都是這麼疼惜我,甚至有時會呷女婿的醋。」她稱父親最愛就是一對孫子女,小豆知道公公離開,哭了一晚,但她也懂得安慰媽媽。麥雅緻的爸媽一起返港,麥媽媽仍在隔離中,悲傷中還要擔心懷着第三胎的女兒麥雅緻。

麥雅緻又稱因事出突然,爸爸沒留下半句說話,在他彌留之際,她跟爸爸說,要用他的方式給她感應。在父親離開的晚上,她回家嚎哭,後來聽到似是爸爸給她的感應,是蓮花樂隊的《Just A Little》,這是她自小跟父親一起聽的歌曲,似是向她道別。她表示跟媽媽與家人很傷感與不捨,但會堅強面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