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惠敏肺癌痊癒中氣十足 錢嘉樂新片向特技演員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惠敏、錢嘉樂昨日擔任薛家燕主持的新城電台節目《光影夢工場》嘉賓,分享昔日拍動作片點滴。去年承認患肺癌的陳惠敏精神不錯,行動敏捷,說話有中氣,完成節目錄影後,他以擔心座駕被抄牌為由急急離開。

薛家燕與錢嘉樂透露陳惠敏健康有進展,薛家燕說:「惠敏哥健康好番好多,醫生都說沒想過他復原得那麼快。」錢嘉樂笑說:「他現在健康過我,剛才在節目傾偈時想郁我,是好事,行得走得,見他趕住攞車就知有福氣。」錢嘉樂表示今次難得機會,從陳惠敏角度細數武師的辛酸。

身為「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」會長的錢嘉樂談到最近監製紀錄片《龍虎武師》,邀請成龍、洪金寶、元華、元武、袁和平、甄子丹及程小東等現身說法,藉此向動作特技演員致敬,該片已在內地上映,稍後安排在港上映。錢嘉樂說:「我以前幫好多人做過替身,包括成龍、洪金寶、元彪、高麗虹、周潤發、楊紫瓊及劉德華等,我算幸運,可以轉做演員,好多武師辛勞幾十年,無人知,他們都是無名英雄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