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名鍾柔美冼靖峰任嘉賓 伍仲衡個唱打造春青派對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伍仲衡繼由網上直播音樂會到今年3月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騷後,10月再舉行兩場《伍仲衡再搞花臣音樂會》,由旺角麥花臣場館移師到可以容納更多觀眾的九展Star Hall ,今次開騷邀請的演出嘉賓比上次更多,為增添青春氣息,請來無綫節目《聲夢傳奇》學員鍾柔美(Yumi)及冼靖峰(Archie)兩名樂壇新世代一齊玩。

擔任《聲夢傳奇》評審的伍仲衡表示只邀請Yumi及Archie任嘉賓全因緣分,他說:「我確是在眾多學員中特別睇好他們兩個,如不是怎會邀請他們做嘉賓。比賽最初未見Yumi跳舞,說實沒有太深刻印象,靚當然靚,但不是選美,我是從音樂出發,當見她跳唱時,似表演嘉賓多過參賽者,香港已很久沒有跳得那麼好的女歌手。Archie最初唱得沒有那麼好,之後就愈來愈好,決賽我還給予他最高分,我覺得他好似張敬軒。」

Yumi誓做跳唱歌手

Yumi稱沒想過可以和伍仲衡合作,完成《聲.夢飛行First Live On Steage》演唱會後收到這個消息,心想這麼快有第二個舞台,又要好好準備了。她透露今次會跳唱1980與1990年代歌曲,十分期待。

問可會聽伍仲衡建議向跳唱歌手方面發展?她說:「其實我在比賽中才找到跳唱歌手的身分,起初也覺得很難,之後愈練得多就愈鍾意,都好想向這方面發展,但現階段我還是覺得讀書最緊要,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讀書行先。」

Archie辭工追夢

Archie表示已上過伍仲衡網上直播音樂會玩,覺得好玩之餘又十分考驗歌手功力,所以今次有機會上台也會好好珍惜。獲伍仲衡大讚似張敬軒,Archie稱其中一方面會向張敬軒的路線發展之餘,其他曲風也想嘗試,正學習跳舞及較搖滾的曲風,希望能發掘到多些不同類型的自己,他說:「決賽後我已辭了正職,其實父母一直不希望我辭職,不過見決賽後外間對我的反應幾好,又感覺到我幾有熱誠,就讓我去搏一搏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場地提供:聖芳濟書院

化妝:King Yip @KingsMakeup(鍾柔美、冼靖峰)

髮型:Hugo Poon@iiAlchemy(鍾柔美、冼靖峰)

服裝:be.y_self(鍾柔美)、Novelty Lane(冼靖峰)

形象:BIRD TSE(伍仲衡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