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電影大獎 謝君豪李麗珍角逐男女配角 《智齒》林家棟獲提名爭影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十五屆亞洲電影大獎》將於10月8日假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行,昨日大會公布入圍名單,鄭保瑞執導的《智齒》獲4項提名,包括最佳男主角、最佳攝影、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音響,林家棟憑該片首獲亞洲電影大獎提名爭亞洲影帝寶座。謝君豪與李麗珍憑《濁水漂流》分別角逐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。張毅謀執導的《一秒鐘》和《懸崖之上》共獲11項提名。

家棟︰入圍對團隊極大鼓勵

林家棟開心說︰「很高興《智齒》獲4項提名,多謝導演鄭保瑞;拍此片見到所有台前幕後都好辛苦,但係每個人又非常樂在其中,正正因為導演要求高,所以觀眾都極期待入場欣賞。無論結果如何,今次入圍是對團隊嘅極大鼓勵。」林家棟的對手是《東京蒼穹下》役所廣司、《收屍人》劉亞仁、《一秒鐘》張譯及《新愛的房客》莫子儀。

電影公司昨日再釋出《智齒》預告,角色們一臉恐懼不安,更有裸露屍體、慘叫女聲等。電影將以黑白版本上映,早在海外影展已獲好評「在黑白影像下呈現末世的感覺,令人喘不過氣」。

李麗珍不忘初心 謝君豪感榮幸

李麗珍憑《濁水漂流》爭最佳女配角,對手是《懸崖之上》秦海璐、《孤味》謝盈萱、《三姐妹》張允柱及《晨曦將至》蒔田彩珠。李麗珍說︰「上次得獎已是1999年憑《千言萬語》奪金馬影后,之後的工作或人生也遇上不同階段的碰碰跌跌,但對演藝事業始終不忘初心。今次憑《濁》片提名,再次多謝導演李駿碩揀選我演陳妹一角。對手也是在演藝圈多年,也曾遇上不同的遭遇到今天,相信大家同是熱愛電影工作。」

同憑《濁水漂流》入圍角逐最佳男配角的謝君豪也感高興,他說:「除了我的角色被肯定外,最高興是《濁》片上映以來叫好又叫座,還受到國際大小電影節關注和支持。今次獲提名亞洲電影大獎的男配角,對手都是中韓日好戲之人,能夠代表香港獲提名實在是非常榮幸。」其對手朴正民之前已憑《魔鬼對決》奪「第41屆青龍獎」最佳男配角。

記者︰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