孖湯駿業邵美君重演音樂劇 梁祖堯再開金口信心十足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祖堯、湯駿業及邵美君再合作重演音樂劇《回憶的香港》,此劇兩年前演出大受歡迎,讓觀眾了解更多香港故事,起初製作這個騷,他們純粹為了自娛,既然上次觀眾大讚好睇,有見疫情令劇團收入大減,又有那麼多人想睇,故決定重演賺下錢。

加入廣東歌元素

3人透露今次重演會加入不少新元素,除有關香港經歷過的疫症,亦會加入廣東歌元素,包括陪伴香港人成長的電視、電影主題曲、兒歌及廣告歌。

梁祖堯再開金口一展歌喉,他說:「湯駿業一年前已安排我跟唱歌老師上堂,秘密練兵了一年,他還叮囑我不要講給別人知,可能驚我最終上台都是『瀨嘢』,不要整臭老師個朵,無論如何,我現在唱歌幾有信心,因為觀眾話我唱歌唱得不錯。」

記錄不同年代議題

湯駿業稱這個騷會有民生、社會議題等題目,目的想觀眾看完10年後仍會記得,他們做過這件事來記錄,同時大家都可以一齊撐到和捱得過。

湯駿業說:「不單疫情,還有社會氣氛、經濟環境,這個時候我們怎樣守望相助,等於父母當年那一代,大家都是捱窮捱過來的,到我們這一代,大家都可以捱過。」邵美君認為學習得來回憶的智慧,放在任何時候和事件也會找到,這個騷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得到智慧和力量。

記者:林祖傑

場地提供:JAS Party&Studi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