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麗互選 邵初奪友誼小姐 宋宛穎王嘉慧梁凱晴膺民選3強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1香港小姐競選決賽》今晚舉行,12名候選佳麗整裝待發角逐冠軍寶座。昨日為泳裝環節綵排,無綫宣布由全球觀眾參與的「競猜誰是冠軍」遊戲頭3位(排名不分先後),分別是宋宛穎、王嘉慧及梁凱晴,一直被視為大熱且曾獲高排名的陳聖瑜及關楓馨,決賽前夕未能進佔民選前3強;身材出眾的陳懿德被爆出負面新聞。佳麗即場互相投票選「友誼小姐」,結果年紀最大、27歲的邵初勝出。

在準決賽問答環節有出色表現的宋宛穎,與王嘉慧一直獲觀眾支持穩守高排名,雙雙被睇高一線。宋宛穎直言令她信心大增,雖然有信心奪冠,亦以后冠為目標,但不認為自己是大熱,依然最驚問答環節,故賽前不停翻看歷屆師姐問答環節作準備。王嘉慧對一直獲觀眾支持入3強,確有點出乎意料之外,同時能給予她奪冠信心,雖然有少少壓力,但不會因而影響表現,希望決賽可以做到最弗的一個。梁凱晴在賽前突圍躋身3強,她亦說意想不到,沒特別做什麼拉票,但令她增添很大信心,認為自己愈戰愈勇,希望能奪冠。

陳聖瑜盼發揮水準 關楓馨做好自己

陳聖瑜早前因眼傷要包紗布慘變「獨眼龍」,雖然紗布已拆,但左眼仍紅紅的,有點爆微絲血管,即使她指傷已埋口,瘀痕可靠遮瑕膏遮掩,但狀態確有點下跌,加上被觀眾踢出3強位置,后冠似乎離她愈來愈遠。問可認為「獨眼龍」造型嚇親觀眾未能成為3強?她說:「不緊要,每個佳麗都有支持者,我只會和往日的自己比較,覺得自己踩台方面都淡定,希望決賽可以發揮到水準。」

關楓馨亦覺得被觀眾踢出3強不緊要,只抱平常心做好自己,但強調絕不是沒鬥心,會練好舞步和口才迎戰,她說:「我不特別覺得自己是大熱,信心不是別人畀,自己要畀信心自己,信心好緊要,每個佳麗都是自己心目中的冠軍,參選都是想攞冠軍。」她透露父親關禮傑會到現場支持,雖然她最近排練到很夜,少見爸爸,不過都有叫她加油。

陳懿德:我屋企好正常

陳懿德表示對奪獎有信心,最終有沒有獎都當自己贏,因參選後體重有所改變,心態亦成熟了很多,對自己多了份肯定和信心,但不會因身材出眾而對泳裝環節特別有信心。對於被爆其母傳是小三,她聞言即道:「咁搞笑?冇啲咁嘅事,我屋企好正常和開心,父母都好恩愛,我也不知回應什麼。」她認為這些傳聞對賽果不會有影響,因為不是事實:「不知是否得罪人,我都多謝這些人幫我造新聞,但我不太需要他們幫我宣傳。」

邵初表示沒想過會得「友誼小姐」獎,很多謝其他佳麗選她,她指大家感情好好,她會抱住沒有競爭和機心的心態對待其他佳麗;而且她自言幾搞笑,會講笑𧨾大家開心。對於奪「友誼小姐」獎通常與三甲無緣,她說:「不緊要,盡力做好自己,還有和張學友先生同台,真係咩小姐都唔緊要,站在他旁邊就是學友的小姐,有得見到他已經覺得好榮幸,我梗係他的粉絲啦!見到他來綵排已經好開心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