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《代溝》女嘉賓諷過時 李家鼎:讀過幾年英文當自己好叻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出名廚藝了得的李家鼎(鼎爺),有份創辦兼主理的「鼎爺私房菜」開業4周年,昨日在新店舉行開幕剪綵儀式。鼎爺兒子李泳豪正努力學師,帶同拍拖大半年的台灣女友Agnes在場幫手打點,鼎爺似乎頗滿意未來新抱,笑言不會開口向他們催婚。

鼎爺喜見市道逐漸復蘇,生意額回復昔日的八成,每晚落場坐鎮。同時他又要跟蕭秀香(三姐)合作拍攝無綫烹飪節目《教煮爭霸》,非常忙碌。提到有份主持節目的曹永廉做下把位經常捱鬧,鼎爺解釋只是綽頭沒真正罵對方。至於有觀眾拿他和三姐的廚藝比較,鼎爺也毫不介意:「所謂各師各法,各廟各菩薩,公司想我和三姐做比較,但事實我有我做,她不會亂加把口講;如果她要幫手我又會幫,大家不是仇人,講到菜式好不好,就由觀眾取捨。」

向來快人快語的鼎爺,提到他任嘉賓的清談節目《代溝關注組》不時拋出金句,成為熱話,泳豪更取笑爸爸可出金句書。當提到其中一名女嘉賓語出驚人,鼎爺說:「她說上午認識男仔,夜晚就洞房。我和肥媽都好驚訝,她的說話似在諷刺我們一輩已過時,我便回答她『發育好,失身早,糊裏糊塗做老母』,批評不能亂搞男女關係,因好易『中槍』」。鼎爺指事後該女嘉賓沒表歉意,認為她恃讀過幾年英文就當自己好叻,令他不明所以。據悉該集《代溝關注組》長輩組嘉賓有李家鼎、肥媽及謝雪心,後輩組則包括林正峰、游嘉欣、徐文浩、蔡嘉欣和吳卓衡。

泳豪廚藝 爸爸有彈沒讚

泳豪表示與爸爸相處似好朋友,從沒代溝問題,父子更會討論追女仔話題,鼎爺再拋金句提醒:「當與女友做親密行為時,最緊要不做『牙籤大少』或『日本筷子』,即是不能用完即棄,做男人一定要負責任!」泳豪謙稱廚藝難及父親,最近開始識拋鑊,拍處境劇有場戲讓他一展身手,事後有叫父親看片給意見。他又試過煮芥蘭炒牛肉給父親試食,雖然有彈沒讚,但仍會努力跟其他大師傅學藝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