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達明身體轉差 醫生禁跑山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達明昨日於鐘表展發布其首次設計的陀飛輪手表,崔碧珈、寇鴻萍與女兒唐貝詩到賀,達明表示該隻手表對他好有紀念價值,自稱對創作很瘋狂,今次將戲劇藝術加入設計,分針和秒針用上悲與喜面譜圖案,他說:「我花4個月時間設計手表,因為我好喜歡睇名畫家展覧,設計加入我好欣賞的畫家梵高的元素。」

自掏腰包買10隻表贈親友

達明稱其設計的手表好貴,但預算最少自掏腰包買10隻贈親友,並說:「其中一隻送給為我醫治癌症的醫生,他令我康復,可以走路。」手表部分收益撥捐兒童癌症基金,達明覺得好有意義,透露沒有收酬勞,他說:「以往我做教師和接一些工作都不收人工,將錢捐出去做慈善,雖然我不是有錢人,但能在人生中做點美麗的事,好開心。」

戒夜瞓 早睡早起

達明透露近期健康有點反覆,醫生指他血壓高,身體泵血到手指、腳趾時會影響心臟,若跑太快,生命會有危險,故他要暫停跟發哥(周潤發)跑山,他說:「醫生准我慢跑,等食完藥情况好轉,到時約鮑姐(鮑起靜)再跑過,追回去年7月跑6.6公里紀錄。」身體轉差,達明稱因最近忙為舞台劇改劇本,太夜瞓及胡思亂想,他說:「之前改劇本至凌晨兩點才瞓,現在要乖,10點前瞓,早睡早起吸陽氣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