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A頒獎禮 麥當娜亮相 MGK格鬥名將麥基哥爆衝突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MTV頻道主辦的音樂錄影帶頒獎禮(VMA),前晚在紐約舉行,饒舌歌手Lil Nas X、新人王Olivia Rodrigo及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各捧走3獎成為大贏家。不過插曲比獎項更精彩,包括久未露面的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回歸舞台;綜合格鬥名將麥基哥(Conor McGregor)更險與男歌手Machine Gun Kelly(MGK)在紅地氈大打出手。

Lil Nas X奪得的3獎中包括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大獎;至於新人王Olivia Rodrigo則摘下年度最佳歌曲;未能親赴現場領獎的BTS贏得最佳韓流音樂錄影帶、年度組合及年度夏日歌曲。至於睽違VMA舞台6年的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,除擔任表演嘉賓獻唱《Stay》外,賽前獲7項提名的Bieber,最終捧走年度歌手及最佳流行曲等兩獎。Bieber太太Hailey亦有亮相,並負責介紹女歌手Chloe Bailey 出場。

麥當娜推出演唱會電影

Bieber演出之後,現年63歲的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緊接登場。受疫情影響,近年半以來鮮有亮相公開場合的麥當娜擔任特別嘉賓,慶祝MTV頻道開台40周年。麥當娜憶述19歲時身無分文來到紐約展開音樂事業的點滴,以及當時很多人不睇好MTV頻道及音樂錄影帶的出現,最後卻為樂壇帶來變革,並一直生存至今。另外,她亦趁機宣傳10月8日在串流平台Paramount Plus上架的演唱會電影《Madame X》,並公開首條預告片。

美瑾霍絲安撫男友

至於頒獎禮開始前,應邀擔任頒獎嘉賓的綜合格鬥名將麥基哥(Conor McGregor)與男歌手Machine Gun Kelly(MGK)釀衝突。最初有傳麥基哥要求與MGK合照被拒後開始爭執,從現場目擊者拍攝的片段所見,麥基哥拿手上的飲料潑向MGK,又作勢衝上前,幸保安及時出手阻止。

據網媒TMZ報道,麥基哥當時上前想跟MGK打招呼,但MGK不知說了什麼,MGK還未聽清楚便遭對方身邊的保安推開,之後一片混亂。有報道指《變形金剛》女星美瑾霍絲(Megan Fox)亦有安撫男友MGK不讓他反擊。

事後有傳媒問MGK到底跟麥基哥發生什麼事,MGK大笑一聲後拍了一下記者的咪高峰即不發一言離開。麥基哥則表示根本沒事發生,但否認要求與MGK合照,並向記者稱,「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,完全不了解他,只知道他跟美瑾霍絲在一起」。

麥基哥是全球最賺錢的運動員之一,今年7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終極格鬥冠軍賽拗柴,其後被診斷左腳脛骨斷裂,經手術及治療後逐漸康復,他昨日出席VMA頒獎禮仍需撐拐杖到場,在衝突中一度連拐杖也丟失。不過他強調只會與真正的拳擊手對打,「一定不會打饒舌歌手小男孩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