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資深製作人衞世輝心臟病猝逝 曾志偉痛失戰友流淚:他是好好先生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電視製作人、無綫非戲劇分部經理衞世輝昨晨猝逝,終年62歲。他是圈中好好先生,曾合作的台前幕後對他突然離開感難過。無綫副總經理曾志偉跟衞世輝相識逾30年,痛失戰友也忍不住淚水。昨日曾志偉接受訪問,稱前日仍跟衞世輝開會,他重返無綫後,衞世輝是他最得力的幫手、綜藝科最重要的人。衞世輝負責東京奧運節目,陳庭欣跟他有3年之約,想再合作巴黎奧運,可惜已不能實現,令她傷心痛哭。

記者:林祖傑

衞世輝前日仍如常工作,跟同事往睇景再返電視城開會。昨凌晨他在家中感心臟不適召白車入院,最後不治。衞世輝在無綫效力40年,由場務做起到成為非戲劇分部經理。曾參與製作眾多極受歡迎的綜藝節目、大型綜藝及特備節目,包括《香港小姐競選》、《香港先生選舉》、台慶與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》等,早前的東奧也是他負責。無綫發新聞稿讚揚衞世輝成績備受肯定,為香港電視行業作出貢獻,是行內一位舉足輕重的資深製作人。

志偉安排同事協助處理後事

曾志偉昨日出席活動受訪也不禁流淚,他表示衞世輝凌晨在家中因心臟不適召白車入院,最後不治,他收到消息後立即安排同事幫手,照顧其太太的情緒及協助處理後事,他說:「世輝是我們綜藝科最重要的人物!他是好好先生,帶領的團隊很龐大。他在製作預算及分工上佔很重要的工作。我們的《明星運動會》、奧運節目都是他統籌,節目巡禮也是他負責。他睇晒好多嘢,近乎全部大型節目都是他負責,他的得力助手都在負責很重要的節目。」

由小場務做到最高級主管

曾志偉稱最重要是衞世輝對公司那分感情,由公司一個小場務,做到成為6樓最高級的主管,對下屬和所有同事都好好,是TVB出名的好好先生,這亦是他們最不捨得的,全公司都好難過,他說:「世輝的太太和胞弟也在無綫工作,他視無綫為第二個家,公司上下收到消息後非常難過,主席(許濤)一直很欣賞他,叫他太太不用擔心,公司會協助所有後事。」

曾志偉表示與衞世輝相識30多年,昔日他與衞世輝、錢國偉合作無間,志偉說:「我今次返TVB,衞世輝最幫到我手,他是令我最不用擔心的人!」他表示知道此事立即跟衞世輝的下屬開會,但大家都很傷心傾不下去,他說:「聽他的下屬講,衞世輝昨天(前天)才約他們一起吃午飯,其間自言已到退休年齡,但TVB就像他的家一樣,只要TVB需要他,也希望繼續做下去,又說TVB好好。他說了這番那麼感動的說話,誰知這樣就離開了。」

林盛斌:佢係100分大好人

林盛斌(Bob)在社交平台留言悼念,稱衞世輝是100分的好監製,100分的大好人。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稱在無綫擔任第一個大型節目司儀,是衞世輝給他機會。Bob說︰「他多年來給了我很多機會,我們亦師亦友。他對幕前幕後所有人也好好。」Bob昨日拍攝遊戲節目,他要少許時間回復心情才可以繼續拍攝。

陳庭欣上載合照悼念:接受不到

陳庭欣悼念衞世輝,上載合照並留言:「實在接受不到你突然的離開,我們上月還在公司一起參加奧運的慶功宴,還說3年後要一起到巴黎做奧運。

陳貝兒難忘化妝間最後合照

陳貝兒最後跟衞世輝合作是東奧,她留言:「我記得奧運閉幕嗰日,我一返到公司就在化妝間門口撞到你,我話要同你影相,你同我講:『傻女!化完妝先影啦,之後大把機會影。』想不到這便是我們最後的合照!」東奧發生陳約臨失控訪問張家朗事件,當時她獲衞世輝力撐。金牌公關曾醒明於上周跟衞世輝同出席活動,他稱當時大家相約日內再聚,噩耗傳至,天人永隔,令人傷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