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堅尼地道殺人事件》搞眾籌 黃秋生顧定軒拍短片宣傳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兼編劇趙羅尼籌備電影《堅尼地道殺人事件》,他為這部戲搞眾籌,若成功開拍,會是一部完全由觀眾集資的電影。前日「香城映畫」在facebook公布《堅》片的拍攝計劃正式啟動,邀請黃秋生、顧定軒拍攝一條約13分鐘的短片,呈現《堅》片的大概內容及拍攝風格,介紹此片的特色「沒有離地特效畫面,只有貼地荒謬故事」。

導演趙羅尼不想複製舊作

趙羅尼表示為電影搞眾籌而不找投資者,是因為往往為確保投資者不蝕錢而要複製從前成功的作品,令電影變得沒創意,他為《堅》片搞眾籌就是要打破此惡性循環。他先將《堅》片的概念以短片形式出現,讓觀眾成為投資者,製作人只需做好作品向觀眾交代。戲中黃秋生飾演教車師傅,顧定軒則是其學生,故事講述一名年輕人因社會欺壓而變得迷失和躁動,絕望之際遇上教車師傅黃秋生。黃秋生其實是地下集團首腦,旗下有一班年輕人為他做違法事。主角最初也為教車師傅賣命,及後價值觀因為種種衝突而被打破。眾籌暫時籌得3萬多元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