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肌南宮民輸1個百分點 李荷妮新劇分飾兩角收視奪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奇蹟拍檔》南宮民主演韓國MBC電視台60周年台慶劇《黑色太陽》,斥資150億韓圜(約1億港元)拍攝,前晚首播,收視卻不敵同日首播《炸雞特攻隊》李荷妮主演的SBS《One The Woman》。前晚另一新劇、《鬼怪》金高恩擔正的tvN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則收視墊底。不過南宮民的破格演出獲外界激讚,有報道指收視隨時逆轉。

MBC、SBS及tvN前晚不約而同推出新劇。李荷妮主演SBS的《One The Woman》先拔頭籌,首集錄得8.2%收視。南宮民擔綱MBC《黑色太陽》,7.2%收視,以一個百分點之差屈居第2。金高恩主演tvN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則以2.1%包尾。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《One The Woman》及《黑色太陽》,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則可在愛奇藝觀看。

《One The Woman》描述陰險奸詐的女檢察官李荷妮,為捉拿犯人,現身名畫拍賣會,遇上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豪門媳婦「姜美娜」。後者出身豪門,卻因為庶出,同遭夫家及娘家嫌棄,還被奶奶欺負。拍賣會當日「姜美娜」娘家上下遇空難,李荷妮亦發生交通意外,醒來後失憶,被誤認是「姜美娜」。李荷妮劇中一人分飾兩角,還大放笑彈,首集結尾彩蛋邀請她在舊作《熱血祭司》及《炸雞特攻隊》的拍檔金南佶和陳善圭客串,分別扮演神父及炸雞速遞員,在天堂巧遇李荷妮。

《黑色太陽》講國情院最優秀特工南宮民,某次行動失手,當局以為他已喪命。一年後突然出現,卻失去了這一年的記憶。另一方面,他在國情院樹敵甚多,同事朴河宣的未婚夫與他一同出動而喪命,因此敵視他。南宮民在首集大曬肌肉,還上演動作戲,兇狠眼神獲觀眾大讚演技出色。

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講述飾演平凡女職員的金高恩,與男友分手3年後,愛上SHINee成員珉豪扮演的同事,喚醒了金高恩的「戀愛細胞」,卻因為「不安細胞」阻礙而不敢向對方表白。此劇改編同名網絡漫畫,利用特效將金高恩的「細胞」卡通化。首集播出後,觀眾讚畫面生動可愛,真實呈現原著場面。

孔劉客串首集《魷魚遊戲》

李政宰主演的韓劇《魷魚遊戲》,亦於前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講述456人獲邀參加神秘比賽,勝出者可獲456億韓圜(約3億港元)巨額獎金,落敗則會慘死。據韓媒報道,觀眾對此劇反應兩極,有人大讚好睇,一日內火速看畢9集;亦有指劇情無聊,看不下去。事先張揚會客串的《複製人徐福》孔劉,於首集登場,講述他在地鐵站邀請欠下巨債的李政宰玩遊戲,兩人以10萬韓圜做賭注,孔劉贏一次掌摑李政宰一巴,最後孔劉向李政宰遞上邀請卡,請他參加生存遊戲後便離去。孔劉只亮相數分鐘,已獲觀眾大讚角色有趣兼有型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