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樂文 江𤒹生靠互信 帶領MIRROR繼續衝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正副隊長楊樂文(Lokman)和江𤒹生(Anson Kong,AK)首次合作推出歌曲《虎道門》,配合型爆MV,為歌迷帶來視聽享受。兩人工作上默契十足,私下也互相欣賞;Lokman讚AK具感染力,AK則欣賞對方沉穩冷靜。MIRROR爆紅,壓力和是非伴隨而來,身為隊中領軍人物,Lokman表示隊友間的「互信」、「分擔」和「鼓勵」,足以令他們衝破一切。AK也為自己是MIRROR一分子感到驕傲。

AK表示去年出完solo歌,已很想做一首含rap元素的跳舞歌,當時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叫他把solo歌先唱好,計劃只能埋藏心裏,至今年終於成事,「我想找一個rap很叻又有型的人,第一個想到就是Lokman」。今次是MIRROR以外二人首次合作,Lokman覺得溝通更方便、直接,台前幕後非常投入,誕生120分的作品。

希望12人一起演戲

《虎道門》及MV推出後獲外界好評,AK直言初時擔心過市場會否不接受,始終跳舞歌在香港不是主流曲風,但他真的很想去做,「花姐和老闆都質疑過,問會否大膽了一點、浪費了這發子彈?但最後都被我們『命中』,很開心得到大家喜愛」。除唱跳外,rap的詞亦出自二人手筆,AK更封Lokman是MVP,為這份詞花盡心思。

Lokman在MV赤裸上身的畫面令不少女粉絲尖叫,他笑言事前沒刻意操肌,全靠演唱會的「餘韻」,「我還為自己想了藉口,暴走族老大通常不會操肌肉,這樣才有味道」。只露出一對麒麟臂的AK,解釋並非「孤寒」,純粹為配合MV角色,若有需要,要他脫衣也無所謂,笑指胸肌和腹肌這些「基本配置」還在。二人希望下次可一起演戲,挑戰一些互相爭鬥的角色,最好是12位隊友一起參與,相信會很有火花。

互相分擔 壓力減少

Lokman和AK參加《全民造星》而熟悉,之後一齊入MIRROR,並擔任正副隊長,幾年間看着對方成長。AK稱看到Lokman由很大壓力、不開心,甚至迷失,到現在找回自我,「技能上,我很欣賞Lokman的音樂感和節奏感;性格上,我喜歡他那種沉穩,有時是冷靜得可怕,有他在大家都不需要擔心」。Lokman則表示看着AK一步一步成長,處事態度成熟很多,以前會很敏感,現在懂得從不同角度去想,「AK的優點是感染力和爆發力,每次在台上都忘我演出;他私下非常有愛心,對身邊所有人都充滿關懷」。

隨着MIRROR爆紅,壓力和是非也幾何式倍增,隊長的Lokman表示現時壓力反而沒那麼重,因有隊友幫手,大家願意一起分擔,「初出道時,大家會擔心出錯,現在隊友間已建立互信,大家都放膽衝;衝錯了不怕,大家幫你救;跌倒也不要緊,身邊一定有人扶起你!」

面對是非 挖苦式鼓勵

當隊友受負面新聞困擾或不開心時,他們會直接問,一番慰問後,便會挖苦式鼓勵,「好似Edan(呂爵安)早前要趕劇,接着又跟我們工作很攰,我們便跟他講笑『人紅就是這樣,你想不想呀?』他即刻說不攰了」。他們在心態上又是如何調節,避免跌入負面情緒漩渦?AK表示若看到一些攻擊留言,不會選擇「獨吞」,會攞出來跟隊友分享,用開玩笑形式化解。Lokman則會給自己一個時間不開心,整理好後便不再想。

見字飲水 盼粉絲放心

今年可稱得上「MIRROR年」,由於吸金力強,自然成為廣告界和品牌寵兒,大小角落都見到各成員身影。但工作不斷的同時,姜濤早前活動上暈倒,再次令粉絲擔心MIRROR的休息時間,不想再有成員出事。Lokman直言會攰,慶幸未試過忙到體力透支,但忙對他們來說是好事,有時身邊人一句打氣說話會幫到他們充電,「我們已習慣這個模式,懂得偷時間休息,粉絲可放心,我們會『見字飲水』」。AK稱現時學懂從工作中找樂趣,每日能做自己喜歡和享受的事,是很開心的。

對於MIRROR今年的成績,AK坦言很開心和感恩,但MIRROR仍未完善,要再努力和進步,「多謝大家的愛和包容,給予我們足夠空間和時間去成長。特別入營和演唱會後,大家對MIRROR的觀感有所改變,對我們來說是一支強心針,我很驕傲成為MIRROR一分子,亦有幸成為這個時代的其中一個齒輪,幫助樂壇再前進,那份喜悅難以言語去形容。希望MIRROR將來能成為後輩一個仰望的目標」。Lokman亦說MIRROR有現時的成績、關注度和位置,其實已經贏了。

化妝:Giann Cheung @AnnieG. Chan Makeup Centre

Hair:Man Chan @Chic Privat i Salon

服裝:Harvey Nichols、Giuseppe Zanotti

場地:Jas Party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