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首新歌被指未能上榜 港台否認抵制MIRROR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密密出新歌,搶攻年底各大樂壇頒獎禮。不過有指「鏡粉」發現MIRROR的歌曲近月在香港電台「中文歌曲龍虎榜」疑近乎零播放,早前團歌《WARRIOR》和《BOSS》曾登上該榜冠軍,姜濤的《Master Class》亦是冠軍歌,盧瀚霆《不可愛教主》、他跟呂爵安合唱的《突如其來的心跳感覺》亦曾上榜。

MIRROR今年7月推出暑假企劃,每周推出一首新單曲,兩個月內接連有新歌推出;不過有「鏡粉」留意到9月起,MIRROR成員個別歌曲,例如姜濤《Dear My Friend,》、姜濤和梁業(肥仔)合唱的《特務肥姜2.0》、陳卓賢《搞不懂》、江𤒹生和楊樂文的《虎道門》等,都未能打進「中文歌曲龍虎榜」20名之內,相比另外兩個電台卻有不俗播放率,事件引來粉絲熱議。香港電台方面向傳媒否認抵制MIRROR,發言人回覆《明報》表示:「香港電台一直支持本地中文流行樂壇,按既定機制處理『中文歌曲龍虎榜』相關事宜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