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鬥呂爵安張天賦爭新人獎 炎明熹唔恨攞獎:最緊要取經驗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聯同冼靖峰、文凱婷、孫漢霖及蔡愷穎昨日到商場表演,壓軸的Gigi首次公開獻唱新歌《真話的清高》,未上台前自爆很緊張,因近期忙於學業,練歌時間減少,擔心影響表現。今年樂壇新人獎競爭激烈,她沒有想過爭獎,最重要做好自己。《真話的清高》MV自本周一(20日)晚上架後,至昨晚7時半觀看次數逾25萬。

前晚中秋節,Gigi開心跟家人賞月慶祝,亦有欣賞其有份演出的內地中秋晚會。剛出道已有機會參與演出大騷,她謙稱會一步步慢慢來,爭取經驗最重要。見她當晚演出表現輕鬆淡定,實際心情緊張,Gigi說:「慶幸跟一班前輩歌手合唱,感覺有人『扶』,也令個心定下來,獲得一次很好的經驗。」

未想過爭獎

談到今年樂壇頒獎禮新人獎競爭激烈,對手包括MIRROR成員呂爵安和張天賦(MC)等,剛推出新歌的Gigi稱有朋友提醒始知有份角逐,但她並未想過爭獎,也沒正面回應有否信心得獎,只強調做好自己。新歌甫推出幾日,已成為網上音樂串流平台榜首,Gigi興奮說:「Yeah!好開心。」

問到是否想新歌成為其他音樂榜的第一位?她說:「做好自己先,我唔恨攞獎,最緊要取經驗。」她承認較幸運,但不認同出新歌是比其他《聲夢傳奇》學員行先一步,稱每人行的路都不同,都是等公司安排。

文凱婷孫漢霖否認拍拖

文凱婷與孫漢霖傳出緋聞,二人否認拍拖,不過最近他們不避嫌翻唱男女合唱情歌《我們再不講再見》,拍MV時更眉目傳情。文凱婷否認跟孫漢霖傳緋聞才額外投入,她說:「不關事,只是我們聲線夾,他又得閒,所以才找他合唱。MV入面我們好似好sweet,只是演技做到令大家覺得似真。」有粉絲投訴MV沒有親嘴場面,孫漢霖認為要留有幻想空間,並說:「做出來可能反而令幻想破滅,甚至畫面會核突都未定。」又表示如果將來再合唱拍MV,就會視乎劇情需要,才決定會否表現更親密或親嘴。

追問二人是否有發展機會?他們異口同聲否認經理人有阻止,孫漢霖更斬釘截鐵表示暫時沒機會,只是二人唱歌聲線夾,年紀又相近,加上與文凱婷做朋友太耐,沒有那種感覺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