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民不滿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動畫有違電玩人設 基斯柏特捲「國籍」風波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電子遊戲公司任天堂昨天宣布,把旗下經典電玩系列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(Super Mario Bros.)改編拍成動畫電影,定於明年12月上映,並請來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、《后翼棄兵》安雅泰萊采兒(Anya Taylor-Joy)等荷李活巨星配音,網民對此反應兩極,有人表示期待,亦有人批評「瑪利歐」人物設定為意大利裔,如今起用美籍演員聲演,有「辱意」之嫌。

任天堂昨日播出網上節目《Nintendo Direct 2021.9.24》,被喻為「瑪利歐之父」的遊戲設計師宮本茂親自宣布,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動畫電影將由任天堂跟《迷你兵團》製作公司Illumination攜手炮製,並由《銀河守護隊》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聲演主角瑪利歐,憑《后翼棄兵》贏得金球獎視后的安雅泰萊采兒則為碧姬公主配音,其他角色包括《索爆高低戀》薛夫洛根(Seth Rogen)、《逃出魔幻紀:叢林挑機》積彼克(Jack Black)等,配音陣容強勁。

基斯柏特昨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短片,親自宣布聲演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消息,笑言從小已愛玩這遊戲,如今可以為「瑪利歐」配音,感覺就似夢境成真。巧合的是,早在去年5月已有網民提議基斯柏特聲演主角,結果一語成讖。

動畫版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自2017年開始籌備拍攝,雖然故事內容仍未公開,至少上映有期,美國定於明年12月21日開畫,其他國家及地區亦將在聖誕檔期推出。消息一出,網民反應有讚有彈,不少人批評瑪利歐兄弟的電玩角色設定為意大利裔,如今找來美籍演員基斯柏特配音,實在有違原意,於是提出反建議,推薦意大利裔美籍男星如金像影帝羅拔狄尼路(Robert De Niro)、《龍兄鼠弟》丹尼狄維圖(Danny DeVito)等聲演,未知任天堂可會考慮?

真人版電影反應差

面世超過30年的《超級瑪利歐兄弟》電玩系列,早在1993年已曾改編拍成真人版電影,由《蒙娜麗莎》卜賀堅斯(Bob Hoskins)跟《藍色夜合花》丹尼斯賀柏(Dennis Hopper)等荷李活巨星演出,結果落得既不叫好更不叫座的下場,當年全球票房僅收2000萬美元(約1.56億港元),且看動畫版能夠一雪前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