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找女友做替身練化妝 張振朗被高海寧嫌無技巧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高海寧(高Ling)、張振朗首次合作的無綫劇《童時愛上你》已開工,日前拍攝外景,飾演化妝師的張振朗被高Ling彈化妝技巧麻麻,張振朗笑稱沒有找女友楊偲泳練習,無謂害人。視帝陳展鵬最近狂拍3劇掙奶粉錢,自爆有點混淆,差點交錯戲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高Ling、張振朗與陳展鵬日前在九龍塘拍外景,劇情講述張振朗飾演的化妝師,在化妝產品活動解決問題,打救高Ling。張振朗表示拍攝時奉旨為高Ling化妝,發現對方真人的皮膚好嫩滑,突然大爆:「高Ling個嘴唇原來真是粉紅色的。」惹人聯想,高Ling忍不住爆笑。問有否向高Ling求教保養「粉紅色」嫩肌心得?張振朗即時語塞,尷尬笑說:「大鑊。」

在旁的高Ling幫手解圍,自爆嫩肌早前曾失守,面頰泛紅出現皮膚敏感,有一星期開工要靠燈光和攝影幫補不足,好彩同劇的糖妹(黃山怡)教路,敷油去紓解發炎問題。

高Ling否認dry爆

問高Ling是不是單身太dry?她說:「不關事,可能捱完30多小時拍攝,欠缺休息,加上吃了不少朱古力、雪糕和薯片道具食物。張振朗又喜歡吃糖,開工經常派糖給我。」

她又爆張振朗化妝基本功麻麻,劇中為她劃眼線都手震,張振朗解釋:「我平時開工,習慣化淡妝,但幫她化完等如冇化,趕不切惡補化妝技術,要找替手拍。(事前冇找女友楊偲泳練化妝?)無謂害人啦。」

堪稱笑點最低藝人

張振朗笑說與高Ling堪稱無綫笑點最低的頭兩名藝人,即使對望也笑餐死。高Ling說:「劇中我一人分演兩角,可能我太投入做8歲智商的彤彤。」提到該劇曾因修改劇本,押後4個月開拍,高Ling認為前後兩個版本各有各好,修改後節奏更加順暢。

張振朗覺得修改版風格很不同,不過跟全新班底合作愉快,還很有口福,同劇的楊卓娜經常帶來自製的酸菜魚、炒年糕、麻辣手撕雞等小菜分享。

陳展鵬同時拍3劇 險交錯戲

陳展鵬佔戲也很重,角色貫穿全劇,有千絲萬縷關係,他說:「寫到我個角色好似十項全能,但幾搞笑、幽默,今次終於不用拍打戲,演出算舒服,但要念好多對白,精神上都幾攰。」

最近他同時兼顧拍網劇《廉政狙擊》和《隱形戰隊》,負荷不少,陳展鵬自爆差點出錯:「幾部劇輪住拍,有時都驚將角色混淆,臨拍前要跟導演溝通,怕眼神不連戲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