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來唔係我諗咁簡單」 林子博居英逾月無樓租 子女無學返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子博上月帶16歲長女詠渝與12歲兒子卓楠低調離港到英國展開新生活。林子博的太太董燕君(Shirley)去年10月因癌症離世,他離開傷心地帶家人出走,抵英國逾一個月,稍安頓下來,他日前拍片報告人在英國的情况;原本他趕8月底前赴英是希望盡快安頓一對子女入學,但一個月後,林子博還未有固定居所要住酒店,子女也未能報讀學校。他透露上月跟子女帶4個行李篋、6袋雜物再加一支結他便上機赴英,為找學校煩,亦不習慣英國飲食。網民紛紛留言為他打氣,亦有網民認為他移民準備不足。

娛樂組

林子博離港時說舉家赴英是實踐對亡妻的承諾,用下半生好好陪伴子女成長。他離開了工作多年的娛樂圈,近日他在YouTube設「子博在英國」頻道,上載了第一段自拍短片;片中見林子博有點憔悴,面圓亦胖了,他報告近况說很多朋友關心他抵英的情况:「實不相瞞,嚟咗呢度一個月,小朋友仲未返學,我𠵱家仲係住緊酒店,點解會咁呢?唉!原來唔係我諗咁簡單。」

業主出租單位要睇工作證

林子博稱有很多朋友在英不同地區居住,他選擇了曼城。他說:「初時諗住首先搵酒店落腳先,我就揀了到曼城,英國第二大城市;因倫敦住唔起,唯有到曼城。住酒店同時,諗住搵租盤,原來這裏的業主不容易租個單位畀你,首先要睇你有無工作證明,可能好多朋友之前聽過,願意交一年租金就會租到,但原來業主未必會咁做,我𠵱家搵緊樓住。」

掛住港茶餐廳豆腐花

他提到子女仍未能報讀學校:「最大問題是很多事有關連,例如你要搵學校,首先要有住址證明,但酒店並唔係住址證明,跟住我可以點做呢?你可以租民宿,但又有人話民宿地址未必得,都係要有一份正式租約,你先可以攞住呢個地址幫小朋友搵呢一區學校。我𠵱家無呢個地址,所以小朋友未能報學校。嚟緊幾日我就會轉居民宿,因住酒店最大問題係無爐頭煮嘢食,除此之外係無得洗衫,變咗成日喺出面食嘢,同埋我要儲埋啲衫攞去洗衣店洗,所以真係好煩。」他提到飲食不習慣,說每日食漢堡包、沙律、Pizza,有時他們食中餐有炒麵炒飯,所以他好掛住香港茶餐廳、豆腐花、粥、油炸鬼,還有泰菜與越菜。

幫朋友甜品店整月餅

這是他首次踏足英國,人生路不熟,生活消費很貴,幸好生活細節也可以。他抵英先租車代步,也花了很多時間,因英國的生活節奏很慢,他也在適應中。林子博又透露移居英國並非首選,他初時想帶子女到加拿大生活,因為多朋友在當地,有朋友幫忙安排到電台開咪又可拍節目。不過要技術移民他不夠分,最後才轉到英國。他日前也分享在一間甜品店整菠蘿包與月餅的照片,說不是轉行,是到店舖幫朋友。他表示到英國除了隨身行李,還有28箱物品經船運英,因未找到地方住,希望這批物品遲些才送到,否則又要找地方寄倉。

做YouTuber盼網民支持

林子博感謝很多網民支持,不忘叫大家訂閱他的頻道。他成為YouTuber有一定訂閱人數也會帶來收入,以及其他工作機會,可以繼續「幕前」工作。無綫新聞前主播王俊彥也於7月跟太太赴倫敦展開新生活,他在YouTube開「各位,我係王俊彥」頻道,繼續新聞報道工作,將屋企變新聞直播室,獲網民支持,現有逾5萬訂閱者,可以重操故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