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音樂劇深度遊港 梁祖堯邵美君難忘參觀義莊百姓廟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祖堯、湯駿業、邵美君和彭秀慧主演的《回憶的香港》音樂劇場將於10月6日在九展Star Hall演出7場。是次音樂劇場重演會加入疫情內容,為對香港有更深了解,台前幕後參加了本地深度遊團體「活現香港」的tour,走訪不同社區。他們參觀了東華義莊,邵美君說:「義莊一直只係喺電影電視接觸,第一次親身感受,係香港獨有。」

梁祖堯對上環百姓廟特別有感覺,他說:「當時好多單身華人來香港工作,從事低層同高危行業,不少華人客死異鄉。百姓廟就是用來安放異鄉人的遺體同神主牌,同時為一些來港後無處容身的人提供食宿。百姓廟不但對在生還是已故都好關顧,好值得現代人學習。」

透過黄霑曲詞了解香港

另一個tour是有關黄霑的生平,透過黄霑的曲詞進一步了解香港,為加强觀眾的共鳴,音樂劇會有Live band,穿插一些流行廣東歌外,還會演繹一些廣告歌,湯駿業說:「曾幾何時香港人總會電視撈飯,趕返屋企追睇電視劇大結局,《回憶的香港》其中一part會有耳熟能詳的廣告歌,你無刻意去背,但一定會識得跟住唱,絕對係大家嘅經典回憶。有好多黄霑與香港好感動的故事,都值得讓更多人知道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