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想過有資格爭樂壇新人獎 16歲炎明熹對愛情有幻想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追夢到奪冠再擁有屬於自己的歌曲,年僅16歲的炎明熹在過去一年,從素人搖身一變成為傳奇新星;首次出歌便挑戰情歌,從未戀愛過的炎明熹自爆有少女幻想,3歲已經好花心,喜歡靚仔,12歲就恨拍拖,現在追求一瞬間的感覺,期待他的出現!強勢闖樂壇的她對爭奪新人獎抱住順其自然心態,目標只想唱好歌,希望有一天做到「行走中的CD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炎明熹(Gigi)年紀輕輕便擁有首支個人單曲,當然是開心事,歌曲《真話的清高》圍繞愛情,講述關係要靠信任維繫,否則不能長久和快樂。仍處於少女階段的Gigi,自爆對愛情有幻想,她說:「我三四歲時已勁花心,跟親戚朋友去玩,見到靚仔哥哥照顧我,感覺好好,好自然就會黐住他們。讀小六時開始學唱歌,就對戀愛有幻想,回望小時候的想法好膚淺和幼稚,現在我喜歡孝順和有魅力的男生,是一瞬間的感覺!但愛情暫時對我來講好遙遠,觸摸不到。」

心中愛情畫面是粉紅色泡泡

Gigi表示現在對愛情沒想太多,會順其自然,等將來遇到再算,腦海裏只會用暖色與冷色區分甜蜜和分手關係,在她心中的愛情畫面是粉紅色的泡泡。求學中的她有否遇到追求者?她笑說:「我讀女校,所以無遇到這些事情,平時跟女同學討論男生話題,我都是話題終結者。我性格內向,在愛情方面,應是比較被動的一方,除非遇到令我心動的人。」Gigi表示未嘗過戀愛滋味,收到《真話的清高》歌詞都不明白內容,所以心情緊張,多得監製、填詞人和歌唱老師講解故事,教她如何投入感情、演繹高音,錄了兩日就完成,又自爆唱歌前有吃東西習慣,不能太餓或太飽,平時也會隨身帶備蜂蜜水養聲。至於早前拍首個MV,Gigi對此感到新奇,跟導演的指導做,從中學到不少,為稍後拍劇做熱身。

平時做回王佳恩 沒偶像包袱

Gigi近一年的人生改變大,她自覺適應力強,開心得到大眾關注,感覺到人情味圍繞自己,她鬼馬說:「市民不會逼我影相,都是好友善的邀請,感覺好親切,我著校服、紮馬尾返學,街坊都認得我的標誌髮型,跟我打招呼,想不到連我放假戴帽,以為無人認得,原來都能認出我,好勁呀,激死我喇!」她稱日常生活沒偶像包袱,會做回王佳恩(炎明熹原名),經常進入「遊魂」狀態:「有時以炎明熹身分工作,會遇上休息不夠,但又怕拍攝效果不好,就會提自己要精神。」

自認笑點低 踏舞台自然變酷

談到她台上形象酷爆,台下是個常掛着笑容的少女,Gigi笑說:「我收過粉絲信,說我『呢條女好寸,無乜大不了』,後來睇到我做商演,發現我經常笑,就被我融化了。我都不知點解,一踏上台感覺就到,自己好少在台上跳跳紮,可能我認為尊重舞台就要嚴肅,自然變酷了。我都學習緊,帶不同感覺給觀眾,之前聲夢演唱會,跟3個女隊友跳唱少女歌,都盡量微笑,但不知觀眾有沒有感受到;我平時在家都有對鏡練笑,笑到僵硬。其實我平時都好喜歡笑,笑點好低,有時會搞爛gag,仲試過逗到酷爆的蓮姐(林君蓮)笑,好大成功感。」

要向師姐菊梓喬谷婭溦學習

處女作《真話的清高》有不錯成績,MV目前有逾63萬點擊,Gigi表示滿意,跟團隊感鼓舞,又自爆會去睇網民留言,但不會因別人讚美而自滿,就算遇到負評都只會不開心一陣,因她健忘兼百毒不侵。對於爭奪樂壇新人獎可有信心?她笑言沒想過原來唱一首歌便有資格爭新人獎,對此順其自然。網民稱她音樂成績超越師姐菊梓喬、谷婭溦?Gigi謙虛說:「無呢件事,師姐始終是師姐,她們充滿經驗,但我只在起步階段,不會叻過她們,反而應該要向她們學習。」對於被讚唱歌如「行走中的CD」,Gigi表示受之有愧:「首次現場演繹新歌表現麻麻,不過我目標是唱得更好,希望有一天真的做到。」

髮型:Bluedy Wong @Base 8 salon

化妝:King Yip @KingsMakeup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