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無綫未完約 張明偉自嘲「融雪」明告別《愛.回家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明偉與栢天男昨日出席護膚品牌開幕活動。張明偉在無綫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飾演佐治(George)獲不少觀眾喜愛,但他早前突然宣布離開該劇,並暗示離巢。他事後稱無綫突然不讓他出席宣傳活動,估計與他曾到元朗信義中學門外自彈自唱Dear Jane歌曲《銀河修理員》、為記大過學生打氣有關。張明偉昨日表現輕鬆,他透露未正式離開無綫,還有數月合約,現時客戶透過社交平台直接聯絡他。提到傳遭無綫「雪藏」?他笑說:「心情很特別,好像從雪櫃出來融雪,大家見我這日都跳跳紮。」

張明偉表示有其他公司向他招手,但與無綫仍有合約在身,暫時未能透露,「其實都只是打個招呼,屋企人很支持我每個決定,但我未知是否外闖,聽候公司發落,始終演員很被動,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無人知」。張明偉透露明日(周六)會播出他在《愛》劇的最後戲分,叫大家拭目以待。

問到未來發展方向?張明偉表示會專注發展音樂事業及其樂隊Charming Way,平時唱開英文歌,會順應網民意見創作廣東歌,他說:「我填英文詞較在行,但中文詞真的要找人幫手。(是否準備出歌角逐樂壇新人獎?)我就是這樣想,所以這段時間要在『雪櫃』埋頭苦幹作歌。」

栢天男首次吊威也嗌好玩

栢天男透露剛完成電影拍攝,正拍另一部以追捕、偵探為題材的新戲,有場戲要從5樓跳下來,獻上人生第一次吊威也,「不是很驚,當時為拍攝不同角度跳了五六次,有少少受傷,因初時膽怯,第一次吊威也又不識用力,落地時不小心扭一扭膝頭,不過很小事,捽了跌打酒已好番,吊完威也還覺得很好玩,是另一樣挑戰」。他將為ViuTV新劇《冥冥之中》宣傳,是他首次在電視劇擔正,與劉心悠、郭羨妮及潘燦良合作。他表示劇中有5個平行時空,要連戲和跟足場口不易,是演過最複雜的角色,很大挑戰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