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網民指摘 無預先租屋有因 林子博:當睇傻佬撞板可以學精啲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子博於8月帶一對子女移居英國,一家三口在曼城落腳一個多月,日前林子博開YouTube頻道「子博在英國」,拍攝片段講述抵英的情况。由於他們暫住酒店,沒有住址證明,故16歲長女詠渝與12歲兒子卓楠均未能報讀學校。有網民留言鼓勵他適應新生活,但他說:「原來唔係我諗咁簡單!」這句話觸發網民狂鬧,稱他移民似去旅行毫無準備,亦有質疑他將困難周圍講,更有陰謀論者認為他跟移民公司「夾計」宣傳。林子博對種種指摘逐一回應,他說大家就當睇一個傻佬去撞板,好讓大家學精。

娛樂組

林子博的YouTube頻道日前推出第一條片,在酒店房間拍攝,樣子看來憔悴兼肥腫,《明報》記者跟他聯絡上,他先澄清到英國後瘦了,半個肚腩「消失」,因他沒拍攝器材,加上房間燈光令人錯覺。對於網民狂鬧,他也不介懷,最重要是大家訂閱他的頻道與分享。林子博拍攝第二條片「若要人不知 唔好咁低B」,他駕車出外、在車廂拍攝,畫面效果較好。昨日訂閱者數目近7000,兩條片的觀看次數合共近7萬。

繼續做「明燈」 拍片公開撞板事

林子博在片段中讀出網民的負評並逐一回應,他稱被網民狂鬧,主要是他說了「原來唔係我諗咁簡單!」這句話,甚至有鬧他抵死、連累子女。他相信大家只看了報道而沒有看他的片段。有網民留言生活從來唔容易,稱他周圍向別人說自己的困難。他說:「報喜不報憂好容易,認衰、自己做得唔好,有多少人做到呢?這個關口我要衝破,確實沒有事情是容易的,大家看我的頻道就當睇一個傻佬如何撞板,當反面教材也是好事。若告訴大家這裏生活多好、好順利,只會『點』其他人更沒準備便到來。因為看到我撞板而學精了,也是好事,似教育電視。」他會繼續拍自己的撞板事,就似「明燈」指引大家光明路。

租屋睇清環境 子女遲入學無問題

林子博亦解釋租住民宿或住宅的決定,他稱到英國前已知道租住宅比民宿平很多,地產朋友說兩個月的民宿費用相等於半年的住宅租金,對他而言民宿太貴了。

有人認為他赴英前應預先租屋,但他有不同的想法,尤其他剛到埗不熟環境,治安最重要;若到埗才發覺住所附近治安好差,或是想像以外的環境,但已簽一年租約了,是好大件事。就如外國人移居香港,大家都知旺角好方便,但租到砵蘭街,樓上樓下有人撳鐘仔、樓梯有針筒,一家大細怎應付?所以他是到埗後看清環境以及治安問題是否適合,才處理子女的教育。他說:「我一定跟子女好好生活、撐落去,好好栽培他們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」他又稱學習是漫長的人生路,不會指定歲數要讀幾年級,也不會遲了一個月甚至一年入學便不可以。

赴英前視像搵到新工 不是無準備

有網民懷疑會有移民公司突然出現,處理住屋與學校問題,其實他是代言人?又有懷疑可能是拍實况劇宣揚移民是戇居行為?他笑言移民公司可以找他合作,他的價錢相宜,或有電視台邀他拍攝英國生活特輯也可以。他又透露10月會返工,新工作是之前在港準備好的,用視像見工。可見他不是完全沒準備便跟家人赴英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