佗B創作新歌 葉晴晴產後一年出關追夢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晴晴(Robynn)去年10月誕下女兒,她脫離舊公司及組合Robynn & Kendy,但並非專心相夫教女,只是變為個人繼續在樂壇發展,第一首廣東歌《尚有一堆理由顯出我優秀》是她這幾年的心路歷程,要學懂怎樣能家庭事業兩兼顧,她坦言比想像中困難,但就是喜歡繼續嘗試,當了媽媽,人也變得感性,會珍惜每一刻。

挺巨肚錄歌 被監製要求回家

Robynn形容這首歌是她新的一章,看到前路有很多可能,不需要如過住般有所限制,會以一個新人身分和心態繼續闖這條路,歌詞就正正道出她現在對音樂的態度,她說:「以往的音樂路可能有開心或艱難時刻,會有些包袱放不低,現在當了媽媽和獨立音樂人,覺得很多事可以重新開始。」她稱去年懷孕期間創作這首歌,構思歌詞和錄音時已差不多分娩,連監製也看不過眼要求她回家休息,但她擔心產後有很多未知數,故盡量想在產前做好這首歌。

疫下無辦百日宴 門口不敢出

11字的歌名,是Robynn鼓勵自己的一句話,包含當上媽媽都要繼續追尋夢想,同時希望不同的人都可以代入,即使遇到很多轉捩點及難關,也要繼續相信自己。她形容當媽媽就如當船長,有很大責任,對她而言,在家庭和工作取平衡是很大難關,至今仍未找到平衡點,她說:「產後頭6個月最辛苦,要照顧BB又要餵人奶,加上在疫情下,產後都是很自閉的狀態,滿月和百日宴無得搞,甚至連門口也不敢出,成個世界只圍住BB轉,直至打了疫苗才夠膽出來工作。」她表示選擇這時候重投工作絕對不算快,除了老公Jonathan支持外,身邊的音樂人朋友也默默支持,她說:「當我覺得再無機會做音樂工作的時候,馮允謙與Dear Jane主音Tim(黃天翱)給予我很多力量,疫情期間他們專程來到我住所附近的公園,跟我見面傾偈,鼓勵我。」

調理好身體考慮追多個

女兒Naomi(小糯米)快將1歲大,Robynn在35歲時選擇生B,認為是合適時間,但湊B令她受盡媽媽手困擾,有段時間連最愛的結他也彈不到,身體亦要花很長時間才復原,她也無怨無悔,「我和老公也有考慮生多個細佬妹陪伴小糯米,但我要先調理好身體再考慮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髮型:EveChiu @ W.work.shop

服裝:Haustage

場地:@tuvehot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