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匡教學員放膽創作 葉巧琳要求團隊精神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奕匡、葉巧琳及黃妍前晚出席歌唱比賽《飛「樂」不凡音樂決賽》,3人是參賽者的創作導師,各自負責一組學員,林奕匡表示跟學員相處了3個月,聽了他們創作的歌曲後,給予意見,然後更改,令歌曲出來的效果更好。

葉巧琳認為學員之間最重要溝通,「指導一組學員,令我想起自己的組合樂遊團,因為我們坦誠溝通,經過調節和磨合,表演時才合拍,我有分享經驗,叫學員不是要突出自己,融合才重要」。林奕匡認同,稱團隊精神最重要。

黃妍擺脫驚出錯包袱

首次擔任導師的黃妍透露以前入錄音室好「驚青」,按監製意思做,不敢加多或減少,「跟學員分享我一路走來的經歷,如何擺脫以前包袱。(有什麼包袱?)驚出錯」。林奕匡認為不應該驚出錯,要大膽嘗試,創作就是由「亂嚟」中出來。他透露首次出歌,寫了8首歌都無用,創作第9首才用,有時並非寫得不好,可能不適合當時的方向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