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007:生死有時》香港開畫稱冠 雷米看好丹尼爾卡特角逐奧斯卡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鐵金剛》系列第25部電影《007:生死有時》(No Time To Die)9月30日在港上映,該片是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第五度扮演占士邦,亦是演這角色的告別作。開畫收426.8萬港元,榮登票房冠軍,成為007系列香港最高開畫紀錄之外,亦破了2021年非假日香港最高開畫成績,以及9月開畫紀錄。

《007:生死有時》講述占士邦本在牙買加享受人生,CIA舊友Felix Leiter突現身求助,表面任務是營救被綁架的科學家,查探下去卻發現背後陰謀重重,令他身陷神秘黑手主宰的高科技殺局。片中扮演奸角的《波希米亞狂想曲:搖滾傳說》金像影帝雷米馬力(Rami Malek)前日受訪時大讚「占士邦」丹尼爾卡特的演出,雷米表示若丹尼爾未能在奧斯卡獲最佳男主角提名,他會十分驚訝。另一方面,曾對「占士邦」一角表示興趣的「超人」亨利卡維(Henry Cavill)稱,如果有機會參演《007》,樂意扮演奸角。《鐵金剛》系列監製早前已表明誰接丹尼爾棒言之尚早,至少要等到明年才會討論下齣《007》的角色及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