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鴻升失落金鐘獎 吳宗憲KID對故友感愧疚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已故藝人黃鴻升(小鬼)生前與吳宗憲、KID憑主持節目《綜藝玩很大》入圍第56屆金鐘獎,角逐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。頒獎禮前晚舉行,吳宗憲、KID帶同代表小鬼的公仔入場,又為小鬼留座位,可惜他們最後失落獎項,《綜藝玩很大》以1分之差敗給曾國城的《一字千金-鬥字英雄會》。

吳宗憲與KID出席慶功宴,吳宗憲提到未能令小鬼贏取「人生唯一一座金鐘獎」感到非常愧疚。KID直認有打敗仗的感覺,第一時間傳短訊給小鬼妹妹及經理人,對他們表示:「不好意思沒把獎盃拿回來,真的滿可惜,這是最後一次機會。」

吳宗憲認為未來綜藝節目的評審要融入觀眾的觀感,他說︰「我聽到評審賴勛彪老師說輿論有些影響,輿論難道要我們不能懷念好兄弟嗎?我們哪裏都去了,非洲也去了,我還平平安安把他們帶回來,一個都不能少,我心裏難受,難道這是輿論嗎?」

曾國城獲獎認不好意思

曾國城為小鬼未能獲獎感惋惜,承認在台上看見小鬼的公仔放在KID和吳宗憲身邊時,也想到這是小鬼最後一次機會,最後卻是自己得獎,他說︰「很不忍,好像剝奪了他得獎的機會,的確有一點小小的不好意思。如果這個獎頒給《綜藝玩很大》,也是一種圓滿,我也有這種想法,不會覺得自己沒拿獎很遺憾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