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栗旬《日本沉沒》搶收視 米倉涼子七度演《女醫神》爭冠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秋季日劇即將開鑼,《我們做了》窪田正孝主演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劇《X光室的奇蹟2》打頭陣今晚首播,此外「日劇天后」米倉涼子相隔兩年再演朝日電視台《女醫神Doctor X》第7季,有機會再成收視冠軍。TBS以重頭劇《日本沉沒~希望的人》迎戰,改編自同名小說,由《銀魂》小栗旬、《死亡筆記》松山研一、《半澤直樹》香川照之及《謝謝款待》杏等合演,亦有望延續TBS上季《Tokyo Mer流動急症室》的佳績。

文:蘇珮欣

受疫情影響,上季日劇播放時間一度延誤,如NTV《秘密內幕~女警的反擊~》因女主角永野芽郁確診新冠肺炎而停播。據悉今季多齣日劇因此提早開拍,甚至已煞科,相信能順利播放。

《X光室的奇蹟2》原班人馬上陣

窪田正孝主演富士「月9」劇(逢周一晚9時)《X光室的奇蹟2》今晚首播,香港觀眾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講述X光師窪田正孝透過X光片解讀病人病况。除了窪田正孝,還有《絕對零度3》本田翼與《認識的妻子》廣瀨愛麗絲合演。曾在香港開電視播出的《X光室的奇蹟》,2019年首播,平均收視12.1%,加上口碑不錯,今次原班人馬開拍續集,相信會有一定捧場客。

論到秋季大熱劇首推米倉涼子主演的朝日電視台醫療劇《女醫神Doctor X》第7季,本月14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《女醫神》來到第7季,米倉飾演的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繼續對抗醫院權力階層、拯救病人。今季會加入世紀疫情的情節,貼近社會實况,還增添多個新角色,如名模富永愛客串病人、《3年A班》今田美櫻演護士等。米倉雖多次表明不再拍《女醫神》,如今改變主意,有日媒指與其自設事務所後支出大增及人氣下滑有關,所以才會重執「手術刀」第七度拍《女醫神》,事實上《女醫神6》平均收視18.5%,捧場者衆,今季能否再創新高,令人期待。

田中圭演大學教授助警查案

另一重頭劇是改編自同名小說的TBS《日本沉沒~希望的人》,本月10日首播,MyTV Super亦會緊貼日本播出。《日本沉沒》雖然多次翻拍成電影或劇集,據悉今次大幅修改原著,把時代改為2023年的東京,而且新增角色。講述首相集結各界菁英,計劃把污染物液化儲存在海底;看似先進的計劃,卻敲響可能引發日本沉沒的警鐘。找來《銀魂》小栗旬、《死亡筆記》松山研一、《半澤直樹》香川照之及《謝謝款待》杏及《東京攻略》仲村亨等實力派演員主演,有機會延續TBS上季收視冠軍《Tokyo Mer流動急症室》的佳績。

另一方面,《大叔的愛》田中圭主演NTV警匪劇《螺旋的迷宮~DNA科學搜查~》,本15日首播。幾乎每季日劇都會出現的田中圭,今次化身大學教授兼DNA專家,協助警方查案。田中圭是收視福將,新作隨時成為大熱。另一收視福將西島秀俊,今季主演10月10日首播的NTV新劇《真犯人FLAG》,《輪到你了》班底製作,大玩懸疑推理。上周剛宣布結婚的嵐成員相葉雅紀,主演朝日電視台新劇《和田家的男人們》,講述三兄弟人到中年仍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故事。《和》劇有嵐的成員演出,定有粉絲捧場,相信會成為今季收視「黑馬」。

愛情劇方面,《小女侍》杉咲花與《超級特派員》杉野遙亮合演NTV新劇《這是戀愛!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》,周三(6日)首播,講述弱視少女遇上不良少年的愛情故事。《今日我至叻》清野菜名伙拍《東京白日夢小姐》坂口健太郎的TBS《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》,本月19日開播,香港觀衆可在MyTV Super上收看;《只》劇講述職場的愛情故事,清野菜名與坂口健太郎有觀衆緣,加上首次合作,收視可被看高一線。《我要準時放工》吉高由里子主演的TBS《最愛》,本月22日首播,同樣可在MyTV Super收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