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集體回憶吸觀眾收視增 譚玉瑛落淚遺憾無法跟藍潔瑛重聚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玉瑛、黎芷珊及蓋世寶主持的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前晚首播,打頭陣有《430穿梭機》一眾主持,除元祖主持機長張國強及副機長譚玉瑛外,前主持陳嘉輝及龍炳基以特別形式登場與昔日拍檔聚首話舊。譚玉瑛憶起主持之一的藍潔瑛時,遺憾無法再與故友重聚忍不住落淚。《430穿梭機》一班主持周星馳、梁朝偉、鄭伊健、曾華倩,還有吳鎮宇與張兆輝等初出道的樣子勾起不少網民回憶,昨日無綫公布《童》平均收視點16.2(觀眾人數106萬),跟對上一星期同時段播映的《暑假玩到盡》收視點14.9,增加約8.5萬觀眾。

娛樂組

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前晚播出首集勾起不少觀眾的童年回憶,歡笑又溫情,當中最令人感動是譚玉瑛念故友時忍不住在鏡頭前灑淚,熒幕播出當年有「靚絕五台山」之稱的藍潔瑛在《430穿梭機》的照片時,譚玉瑛分享感受說:「重聚希望所有人都能回來,才稱得上是大reunion,我覺得最遺憾係唔會再見……」她忍不住淚水並叫停拍攝,後來再補拍,譚玉瑛說:「最大遺憾係有啲人唔會再見到。」真情流露,令人動容。

龍炳基忘記星仔有冇還錢

至於早年移民美國的龍炳基以視像跟舊拍檔敘舊,他跟周星馳(星仔)同期藝訓班,1983年雙雙加入《430穿梭機》。龍炳基自爆周星馳是他跟護士老婆的間接「媒人」,並說:「當時拍《黑白殭屍》宣傳片,我同星仔要喺天窗度跳落嚟,星仔跳先,佢可能出於本能驚,縮起咗隻腳,當時我跳緊落去,咁就撞咗落我個鼻骨度,爆咗,我成個鼻歪咗,然後我入醫院,就係因為咁識咗我老婆……」

龍炳基揭當年周星馳很「大頭蝦」,不時忘記帶銀包,除幫對方付的士錢,星仔有時在canteen開餐無銀包,就會跟他說:「喂!龍炳基同我畀住錢先。我諗諗吓,佢有冇畀番晒啲錢我呢?我借咗咁多次錢畀佢。哈哈。」

譚玉瑛打趣說:「唔怪得我見親佢,佢第一句都係問基仔(龍炳基)𠵱家點,可能佢想還番啲錢畀你。」黎芷珊則笑言:「佢(星仔)對我哋冇咁㗎喎,出去食嘢係佢畀錢㗎。」張國強聞言即開龍炳基玩笑說:「你喺佢心目中唔係龍炳基,係提款機。」芷珊透露周星馳因為練泰拳故有花名「泰仔星」,當年對方最愛找她做靶練腿功,她由最初的「大嚇一跳」變到最後「冇晒反應」。

譚玉瑛激罕水著曝光

節目中又播出梁朝偉(偉仔)、鄭伊健與曾華倩等在《430穿梭機》演出片段,張國強讚偉仔有跳舞天分,專注力同學習能力好好,認真做事時不能騷擾他,很有自己想法。

譚玉瑛當年的絕密泳裝也在鏡頭前重現,她笑言這是一大突破,因當年答應擔任兒童節目主持前,曾與監製定下四大守則:「唔袒胸露背、唔著泳衣、唔著短裙、唔著吊帶」。不過為了節目效果,譚玉瑛還是獻出了「第一次」幕前水著,那件泳衣更是問阿嫂借來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