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政宰《魷魚》片酬傳高過宋仲基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魷魚遊戲》成為首部韓劇打入美國Netflix點播榜冠軍,更大有機會成為Netflix史上最高點擊率的非英語劇集。

昨日韓媒引述英國BBC新聞報道,指《魷魚遊戲》的英文字幕錯處甚多,影響觀眾觀感,例如台辭「滾開」卻被譯成「走開」,還有一句「只是我沒有讀書而已,但我的頭腦不是鬧着玩的」,被譯成「我不是天才,但我能做得到」。還有網民稱台辭「哥哥」竟被譯成「老人」、「大嬸」也錯譯成「祖母」。

每集197萬

男主角李政宰的片酬近日亦成為外界討論焦點。有韓媒稱《魷魚遊戲》總製作費為200億韓圜(約1.31億港元),估計李政宰每集片酬約3億韓圜(約197萬港元),首季9集即收27億韓圜(約1770萬港元)。如推測屬實,李政宰的片酬高過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宋仲基一集1.8億韓圜(約120萬港元),僅次於金秀賢接拍新劇《某一天》每集5億韓圜(約328萬港元)。韓媒指,李政宰1770萬的身價並不合理,事關佔製作費比率過高,若片酬是包拍兩季就合理得多。事實上,《魷魚遊戲》編導黃東赫曾透露劇本早在2008年寫下,以當時電視劇製作模式,估計他早已寫下16集劇本,但為了配合Netflix季度作品的製作模式,才先推9集。Netflix方面表示希望開拍《魷魚遊戲》第2季,但要待黃東赫首肯,又透露導演正忙於拍攝新戲,最快要等他完成手頭上工作才能開拍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