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狠批《Spencer》傷害威廉哈利感情 懶理惡評 姬絲汀:我們都愛戴妃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《第一夫人:積琪蓮甘迺迪》柏比路拉林(Pablo Larrain)執導、《吸血新世紀》姬絲汀史超域(Kristen Stewart)扮演英國王妃戴安娜的傳記片《Spencer》,前日在倫敦電影節舉行首映禮,姬絲汀在紅地氈上表示,能夠把此片帶回英國「感到興奮」,主要報道英國王室消息的雜誌《Majesty》總編輯Ingrid Seward卻狠批電影「摧毀已故戴妃的尊嚴,並為威廉和哈利王子帶來傷害」。

《Spencer》上月在威尼斯影展率先亮相,首映結束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3分鐘,不少人大讚姬絲汀表現出色,亦有評論拿她跟《王冠》扮演同一角色並封視后的愛瑪歌連(Emma Corrin)相提並論,認為姬絲汀很大機會在明年奧斯卡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。

明白有人討厭本片

第65屆倫敦電影節剛於本月6日揭幕,現年31歲的姬絲汀史超域前日穿著Chanel長裙出席《Spencer》首映禮,並跟同片拍檔包括扮演王儲查理斯的《官謊真相》男星積費迪(Jack Farthing)、飾演威廉和哈利王子的童星積尼遜(Jack Nielen)與費迪斯皮(Freddie Spry)等亮相。她在紅地氈上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時,對於新片終於在英國放映「感到興奮」,又表示明白有人會討厭這齣電影,「我們已盡力完成它,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愛戴妃,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本片,就如喜歡戴妃一樣」。

《Spencer》講述英國王妃戴安娜跟王室成員共度聖誕假期後,面對眾人施壓、傳媒追訪,並跟王儲查理斯的婚姻破裂,都令她瀕臨崩潰邊緣,最終決定離婚的故事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在首映禮結束後,訪問了《Majesty》雜誌總編輯Ingrid Seward,她批評新片內容對於已故戴妃及兒子來說「都是太殘忍,而且沒必要」,例如戲中提及戴妃受到飲食失調問題困擾、想過跳落樓梯自殺、在兒子面前崩潰大哭等,都會「摧毀戴妃的尊嚴,並為威廉和哈利王子帶來傷害,亦不必要地令他們感到憤怒」。

英國王室傳記作者Penny Junor亦贊同《Majesty》雜誌意見,前者表示:「我知道戴妃最傷心的時候,威廉王子一直陪伴在側,但電影提及一些悲慘場面,我認為與事實不符。」《Spencer》將於下月5日在英美同步公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