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58歲冥壽 梅迷兵分三路拜祭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百變歌后梅艷芳(梅姐)2003年不幸患癌病逝,不經不覺離開18年,至今仍長存在一班「梅迷」心中。昨日(10月10號)是梅姐58歲冥壽,除了她的徒弟蔡一傑、何韻詩、好友袁詠儀、梁朝偉及何超儀網上貼文貼相懷念之外,一班忠實梅迷在3號風球高懸下,分別到蠟像館、尖沙嘴星光大道的梅艷芳銅像及九龍塘省善真堂拜祭,為偶像慶生。

梅姐多年忠粉成立的「芳心薈」,副會長Eva Ng昨日下午聯同數名歌迷,帶備鮮花及水果等祭品,到梅姐靈位上香拜祭。Eva與好友Connie接受訪問,透露自梅姐1982年參加《新秀歌唱大賽》開始已追隨她至今將近40年,即使偶像逝世18年,多年來亦風雨不改為她慶生。前日颱風「獅子山」襲港懸掛8號風球帶來惡劣天氣,幸昨日風勢雨勢緩和,才可跟偶像慶生。

盼透過電影更了解梅姐生平

Eva說:「本來約了大家去大嶼山拜祭梅姐,最後因黑雨取消,慶幸今日天公作美,稍後我們會去星光大道她的銅像前獻花。有粉絲原本昨日(前日)優先場欣賞電影《梅艷芳》,可是後來因為8號風球而取消改為今日(昨日),撞正梅姐正日生辰,覺得是天意安排,整定。」Connie認為梅姐無人能取代,雖然外界指片中扮演梅姐的名模王丹妮無論眼神和舉止都演得神似。她們盼透過電影《梅艷芳》,為大家帶來正面信息,以及更了解梅姐生平。

「芳心薈」成員有意為梅姐籌辦逝世20周年紀念展覽,以延續梅姐生前叫大家「做任何事都不要放棄,相信要堅持就做到」的精神,也計劃待恢復通關,到內地跟一班梅迷交流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