衞世輝舉殯 安德尊發台瘟感謝好友包容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製作部非戲劇分部經理衞世輝,上月因心臟病猝逝,終年62歲。昨早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殯,喪禮採道教儀式,靈柩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衞世輝生前廣結人緣,與幕後人員合作無間,關係良好,跟他相交多年的戰友包括何麗全、李漢源、曾醒明、徐正康、安德尊等到場拜祭。

大殮儀式於10時15分開始,眾親友包括衞世輝堂弟衞志豪輪流到靈堂前鞠躬上香道別。約半小時後,衞世輝胞弟衞日輝,手捧兄長遺照隨棺木登上靈車,衞世輝遺孀黃鳳珍一言不發緊隨其後,眉頭緊皺流露哀傷神情。

連續兩日現身的安德尊,約於9時半抵達。他離開靈堂時接受訪問,大讚好友人很好:「他很惜我們,記得當初我剛到無綫工作,他幫了我不少;如果你沒事做,他便會替你去想。我們經常喜歡整蠱他,試過有次開騷我發台瘟,也對我包容,所以很感謝他,真是好朋友。最感難過是衞世輝太太,希望她節哀。」安德尊也不捨好友太早離世,否則相信他應有更大作為。他又奉勸大家要懂得珍惜,希望人人也開開心心、放開心情去享受人生。安德尊語畢即隨其他親友乘旅遊車出發到火葬場,送好友最後一程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