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打入903專業推介榜 炎明熹造就無綫商台「破冰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星夢娛樂歌手鮮有到商台宣傳,歌曲亦甚少打入903專業推介榜,有指無綫跟商台一度交惡。直至何麗全委任為星夢娛樂CEO,無綫跟三大唱片公司重修舊好後,跟商台關係亦有改善,《聲夢傳奇》3料冠軍炎明熹(Gigi)早前以新人姿態現身商台接受訪問,新歌《真話的清高》更躋身第41周903專業推介第16位,似乎兩台已「破冰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過往一眾星夢娛樂歌手,除胡鴻鈞和周柏豪外,甚少到商台宣傳歌曲;其他同門包括譚嘉儀、戴祖儀、谷婭溦等的歌曲亦少有登上903專業推介榜,近年只有胡鴻鈞和周柏豪有歌上榜。直至何麗全擔任星夢娛樂CEO後,星夢新人炎明熹早前現身商台宣傳新歌《真話的清高》,分別接受梁文禮及鄭裕玲訪問,歌曲更躋身第41周903專業推介第16位,一直有指無綫跟商台交惡,現在兩台似乎已「破冰」。

炎明熹前晚在懸掛8號風球下開工,為節目《善心滿載仁愛堂》演出,同場還有汪明荃、胡鴻鈞、鄭欣宜、馬德鐘、關禮傑和女兒關楓馨及應屆港姐三甲等。炎明熹在節目中獻唱《真話的清高》,該歌曲MV製作特輯化為非同質化代幣(NFT)拍賣,扣除行政費,全部捐出作慈善用途,為仁愛堂籌款,她說: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拍賣得愈多善款愈好,不過最重要有顆善心,多少也沒所謂。」

開工不忘測驗溫書

打風照開工,炎明熹幽默說:「我也搖搖欲墜,因為著了4吋斗零踭高跟鞋,第一次著那麼高,出場時人都有少許斜,但有驚無險。」提到參演的青春劇《青春本我》,她表示因要返學,每逢星期六日才開工,但近日打風落雨,通告取消。問到要兼顧學業,辛苦嗎?她不覺得辛苦,能汲取經驗很開心,現在功課不算多,會盡量在學校內完成,並說:「下星期一要測驗,這晚我都帶埋書來溫習,不過先專心唱歌。」

馬德鐘為慈善獻醜

馬德鐘跟一眾藝人合唱《憑著愛》,表示事前有在家練習,沒被老婆和兒子馬在驤嫌棄,他說:「他們話好聽,這才是家人,多難聽都會說幾好。(誰較中肯?)兒子較中肯,因為他對音樂較敏感,會話這個音走音,那個音跣胎。」

有否被打沉?馬德鐘說:「沒有,我不是歌手,為善出一分力,沒所謂。我知有不足地方,有些音太高唱不到,做專業歌手真的要跟老師學唱歌。」馬德鐘稱不知兒子可有興趣做歌手,因兒子喜好經常改變,一時喜歡音樂,一時又喜歡拍東西。問到會否想與兒子合唱?他說:「有可能,這個提議不錯。(一家三口一齊唱?)都可以,等兒子寫首歌先。」

宋宛穎想做魔術師

應屆港姐宋宛穎、梁凱晴和邵初同以桃紅色晚裝亮相,宋宛穎和魔術師李行齊(小齊)合作表演魔術,小齊將她變走,她透露事前綵排了多次,雖然練到腳瘀,卻對魔術產生興趣,想去學,笑言將來可能做魔術師。

梁凱晴和邵初在節目上開金口,問她們會否想組女團唱歌?梁凱晴說:「可以,我和宋宛穎跳舞,邵初唱歌。」邵初唱歌很好?她說:「還可以,我喜歡唱歌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