撼低收視王《愛的迫降》 《回答吧!1988》觀衆票選冠軍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tvN為慶祝開台15周年,早前舉行人氣節目選舉,日前公布觀衆投票結果,2015年首播的《回答吧!1988》獲選為最喜愛劇集,撼低去年21.7%高收視的《愛的迫降》。

文:蘇珮欣

韓國有線頻道tvN近年推出不少人氣劇集,甚至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等,將韓劇帶到世界各地。tvN近日舉行人氣節目選舉,經過近一個月投票,結果昨日出爐。2015年首播的《回答吧!1988》榮登冠軍。該劇講述1988年雙門洞5個家庭的故事,劇中描述的鄰里關係,引起觀眾共鳴,特別是主角惠利、柳俊烈及朴寶劍的三角關係,一度成為觀眾熱話。《回答吧!1988》最高收視達18.8%,推出以來一直是tvN最高收視劇集,直至去年《愛的迫降》以21.68%刷新紀錄。

上月播畢的《機智醫生生活》系列奪得亞軍,值得一提的是,《回答吧!1988》與《機智醫生生活》均由申元浩執導,包辦冠亞,堪稱tvN王牌製作人。孔劉與金高恩合演的《鬼怪》獲選季軍。其餘打入第4至第10位,依次為《男朋友》、《青春紀錄》、《解碼追兇》、《黑道律師文森佐》、《德魯納酒店》、《百日的郎君》及《愛的迫降》。

《劉在街頭》最受歡迎綜藝節目

至於綜藝節目方面,名嘴劉在錫伙拍搞笑藝人曹世鎬主持的《劉在街頭》系列最受歡迎,榮膺冠軍。該節目以探訪各階層人物為主線,並有訪問及問答遊戲。至今已推出第3季,今年8月底劉在錫訪問韓國東奧運動員的一集,收視6.748%,超越今年3月防彈少年團(BTS)擔任嘉賓的一集紀錄。至於亞季軍則分別是《新西遊記》及《一日三餐》系列。

另外,tvN本月會推出多個新綜藝節目,包括《The Penthouse》嚴基俊等演出的《上流鄉村小屋》,香港Now頻道155亦會於今日(11日)首播。《機智山村生活》周三(13日)在港推出。《小屋漫遊韓半島》第3季落實本月14日首播,並預告首名亮相的嘉賓是新劇《One The Woman》女主角李荷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