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「456號成奇勳」爆紅 李政宰樂拍荷李活製作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魷魚遊戲》上映快一個月,直到昨日為止,依然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收視冠軍。劇中扮演456號參賽者成奇勳的李政宰,人氣急升,本月2日首次開社交平台Instagram帳號,暫有逾341萬關注。蜚聲國際的他日前接受美媒Variety訪問,稱暫時仍未收到任何荷李活製作的邀請,「如果有合適,我很樂意參與海外製作,應該會很好玩」。

讚黃東赫描寫人物細緻

李政宰在《魷魚遊戲》扮演的成奇勳嗜賭,負債纍纍,人到中年仍要依靠年邁母親。急需錢所以接受神秘邀請參加賭命遊戲,熬過很多難關及良心責備,最終取勝贏得巨額獎金。李政宰受訪時稱,接拍《魷》劇時沒想過會如此成功,「當我看過劇本,我明白當中某些元素能讓韓國以外地區的每個人同樣有共鳴」。他會答允演出也純因拍過《無聲吶喊》、 《重返20歲》的《魷》劇編導黃東赫往績亮麗,「(黃東赫)細緻描繪人物角色很成功,劇中每個人都淒慘卻呈現出不同面相,讓觀衆感同身受」。李政宰指黃東赫擅長從頭建立角色,所以當劇中角色面臨重大決定時,顯得很有說服力,「亦因此觀衆會相信結局的高潮」。《魷魚遊戲》爆紅後,韓國演藝界盛傳李政宰成為最有叫座力男演員,但他表示自己沒什麽改變,「成奇勳這角色倒是改變了很多,跨過很闊的光譜;這是任何演員都想至少演一次的角色」。

舊作《觸不到的戀人》曾被荷李活翻拍

入行近30年的李政宰,早年主力拍電影,曾與《我的野蠻女友》全智賢合演浪漫愛情片《觸不到的戀人》,該片後來更被荷李活看中,重拍成《情流戀屋》(The Lakehouse),由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扮演李政宰的角色,迴響卻遠不及原作。之後又演出過《下女》、《盜賊門》、《復國者聯盟》、《與神同行》及 《魔鬼對決》等。劇集方面,《航天之城 Air City》和《輔佐官》可能給觀衆較深印象。李政宰表示,經常有人提問拍電影還是拍劇較佳,他自言也不是很清楚,但認為最重要是劇本適合哪種模式。他又謂覺得劇集給演員更多時間發揮角色,「或者我應該多拍劇」。早前他忙於拍攝新片《Hunt》,雖然首次身兼編導演3職,但李政宰強調絕不會放棄演戲,「40歲後,自覺耐力下降,知道應專注一樣事情,決定只有演戲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