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請食「遮遮」撚手菜 梁祖堯嘗後哭笑不得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4日
空肚講宵夜|張敬軒請食「遮遮」拿手小菜 梁祖堯一臉無奈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亮相梁祖堯、蔡瀚億(BabyJohn)、陳俞希主持的ViuTV節目《晚吹–空肚講宵夜》,帶來家中外傭「遮遮」的日常小菜給主持品嘗,包括曾是軒仔每天的正餐「原味道米粉和白粥」。米粉的湯底是用來烚菜的水,白粥就非常濃稠,令3名主持嘗後哭笑不得。軒仔自爆嘗試跟「遮遮」溝通,並說:「第一兩次她說ok sir,但她試完新嘢後,我覺得都是不好了,做番基本嘢最好。」他稱「遮遮」不知是否因為金牛座關係,個性頗固執,就算溝通後都會先堅持自己做法。

談到「遮遮」平時吃什麼?軒仔分享「遮遮」別具風味的家鄉菜式,他說:「她會將大蕉擺到熟透有黑斑時放入水煮,話是菲律賓傳統甜品。」軒仔稱「遮遮」將成條香蕉連皮用滾水煮,其實好多工人姐姐都會煮這道傳統甜品,3名主持聞言十分驚訝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