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逆轉擂台》預告片 荷爾芭莉演繹女版《激戰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像影后荷爾芭莉(Halle Berry)首次自導自演的新片《逆轉擂台》下月17日會在美國戲院上映,一周後再於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昨日公開了首條預告片。荷爾芭莉扮演的Jackie是過氣拳擊運動員,落魄的她任職清潔工,某日有人把她從前棄養的兒子Manny帶上門,稱其生父已離世,必須交給她照顧。其後Jackie的男友Desi慫恿她打黑市拳,拳擊聯盟的宣傳人員認出她,邀Jackie重上擂台打MMA(綜合格鬥),她決定要重拾昔日光輝及摸索母親的角色。

歷來有關拳擊的電影多不勝數,女拳手為主角的戲也不缺,希拉莉絲韻(Hilary Swank)憑《擊情》再度膺奧斯卡影后正是一例。其實《逆轉擂台》荷爾芭莉的角色更像港片《激戰》,講述張家輝扮演的程輝本是拳王,卻因打假拳等問題入獄,出獄後欠債纍纍,更避走澳門,認識身世可憐的兩母女及受徒弟啓發,才決定重踏MMA擂台,贏回尊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