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力寶雲開槍誤殺攝影指導 拍戲道具槍疑走火 新片導演亦中彈重傷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複雜關係》63歲男星艾力寶雲(Alec Baldwin)前日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拍攝新片《Rust》期間,懷疑道具槍走火,子彈擊中48歲導演Joel Souza及42歲女攝影指導Halyna Hutchins,前者送院搶救,後者傷重不治。警方接報到場調查,暫時未有人被捕,發言人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有目擊者表示,艾力寶雲在警局門外打電話時,淚流滿面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引述當地警方發言人稱,案發在前日下午1時50分左右,艾力寶雲在新墨西哥州聖達菲市片場拍攝電影《Rust》,懷疑綵排期間,道具槍突然走火,造成一死一傷意外。該片導演Joel Souza中彈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,情况嚴重;攝影指導Halyna Hutchins則由直升機送到另一醫院,但已傷重不治。

警局外哭不停

警方在案發現場撿走一把道具槍,現正調查案發經過、子彈如何發射,以及子彈類型等,暫時未有人被捕,「警方將循不同方向調查,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」。事後艾力寶雲到警局接受問話,當地電視台KOB4目睹他在警局外打電話,邊說邊淚流滿面。《Rust》製作公司亦發表聲明,證實電影現已停工,「我們把工作人員的安全放在首位」,下月初有望復工。

巧合的是,槍擊事年發生前數小時,艾力寶雲剛透過社交媒體上載《Rust》幕後拍攝花絮照片,相中的他似是腹部受傷,道具鮮血滲透襯衣,加上一臉疲憊,狀甚可怖。為免惹起不必要的猜測或聯想,意外發生後他隨即刪掉有關照片,但網民早已留底,並於網上瘋傳。

艾力寶雲兼任《Rust》監製和主角,電影講述西部惡霸Harland Rust(艾力寶雲飾)為了拯救被控謀殺罪成的13歲孫兒,於是冒死劫獄,得手後兩爺孫同時遭到警方及賞金獵人的圍捕。

從影40年的艾力寶雲,代表作包括《追擊赤色十月》、《複雜關係》、《無間道風雲》及《職業特工隊》系列等,今年亦為動畫電影《波士BB 2細祖》配音,他憑美劇《娛樂揸fit人》奪得3屆金球獎視帝,又在長壽綜藝節目《周末夜現場》扮演前美國總統特朗普,公認維肖維妙,為他贏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。

私生活方面,艾力寶雲跟《九個半星期》女星金碧辛加(Kim Basinger)離婚後,2012年再娶瑜伽導師Hilaria Thomas,二人育有6名子女,加上他跟金碧辛加所生長女Ireland,合共7名孩子,名副其實荷李活多仔公。

圈中人紛悼念

死者Halyna Hutchins來自烏克蘭,從小在北極的蘇聯軍事基地長大,並於烏克蘭基輔國立大學獲頒國際新聞學學位,曾任英國紀錄片的調查記者。其後移居洛杉磯,2015年畢業於美國電影學院,兩年前獲選為美國攝影師新星,原本前途一片光明,可惜天妒紅顏。

去年跟她在電影《Archenemy》合作的《光豬舞壯士》男星祖曼堅尼路(Joe Manganiello),昨日驚聞舊拍檔死訊,隨即透過社交媒體撰文並上載她的黑白照片以示悼念:「一覺醒來收到Halyna猝逝消息,令我震驚不已。她的天賦才華,令人深信他日必定成功,而我有幸跟她合作,怎料到她會在片場遭道具槍射殺?真是可怖的悲劇。」

除了祖曼堅尼路外,不少圈中人包括《魔戒》男星伊力查活(Elijah Wood)、《銀河守護隊》導演占士根(James Gunn)等亦有留言悼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