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獲提名 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君如監製及主演的電影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叫好叫座,取得票房佳績外,昨日收到好消息,獲提名代表香港角逐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。

吳君如:發一萬次夢都估唔到

「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」董事局按照「美國電影學院」的選片準則,決定推薦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代表香港角逐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。是次推選,電影製片家協會董事局成員,從今年1月至12月期間上映之所有香港電影中挑選,當中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佔大多數票當選。

吳君如收到好消息後開心說:「我真是發一萬次夢都不會估到自己監製的電影,可以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。今(昨)日剛謝完第72日票,就聽到這個消息,真是驚多過喜,驚完之後就真是喜極而泣。」她希望謝票謝到明年奧斯卡舉行,最重要多謝導演尹志文及台前幕後的專業人員,特別是一班優秀的香港年輕演員。

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導演尹志文收到好消息後哭了出來,冷靜之後,表示這個神奇之旅帶給他很多,首先要多謝蘇樺偉及「蘇媽」蘇韓小貞成就這個故事,以及監製吳君如全情投入及協助,亦多謝天下一電影公司及台前幕後的支持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