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家樂不敢當歌手怕影衰樂壇 廖子妤聽梅愛芳絕版CD揣摩角色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導演梁樂民昨日聯同陳家樂、廖子妤、白只及楊詩敏(蝦頭)等到太古城出席《梅艷芳》電影製作特輯首映禮。陳家樂與廖子妤戲中分別飾演鄭少秋(秋官)與梅愛芳,他們表示最難及最大壓力就是唱歌。

參加歌唱比賽入行的陳家樂自稱很久沒唱歌,手腳又不協調,跳舞像隻蟹,不明白導演為何選中他演秋官,可能試鏡時被他騙了,「試鏡前我看了哥哥(張國榮)一段表演片段,學了些簡單舞步,到正式試鏡,導演可能被我欺騙了。(會否再闖樂壇?)玩票性質可以,認真出唱片做歌手就不好了,因好大壓力,現在樂壇氣氛很好,有好多有才華的唱作歌手,我怕影衰樂壇」。

廖子妤也無意轉型做歌手,透露小時候曾夢想做歌星,但入行後發現不是想像中容易,自知有多少斤両,無謂獻醜。她為電影試鏡要唱一段《胭脂扣》中南音《客途秋恨》,自費790元請老師上了一堂,「南音很難唱,不知如何掌握,被選中演梅愛芳很開心,有份參與已感榮幸。(很多人覺得神似?)睇了梅愛芳的電影,聽了她一張絕版CD,以及梅艷芳在訪問中談及與家姐相處的點滴,發覺梅愛芳較怕醜,就循這方面揣摩角色」。愛扮嘢的陳家樂模仿秋官說話方式:「我不識日文,知道要唱日文歌,也找老師學了兩堂日文發音,用了600多元,沒廖子妤那麼貴。」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