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手10年首合作無芥蒂 吳浩康莊思敏演情侶睇條件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袁劍偉執導,楊天宇、馬思惠、莊思敏、吳浩康(Deep)、周家怡和余安安等合作的新片《裡應外合》,昨日開鏡拜神。大合照時,莊思敏和舊愛吳浩康被安排企隔籬,二人沒尷尬,還有講有笑,大方合照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莊思敏和Deep大方一起受訪,今次是他們分手10年後首次合作,表示期間無私下接觸,只在某些活動上見過面,他們在戲中沒對手戲。莊思敏說:「接拍時已知Deep有份演出,不介意,再見亦是朋友,無芥蒂,都過了那麼久。」說到前度莊思敏已結婚,問Deep何時結婚?他說:「遲一點,現在先努力工怍。(與緋聞女友郭思琳仍有聯絡?)有聯絡。」

讚吳浩康變成熟

問莊思敏會否催Deep快點成家立室?她說:「沒有,我不八卦別人的感情事,他的事,由他講好了。今次再見,覺得他成熟了。」二人表示將來再有人找他們一同演出不抗拒,但說到演情侶,Deep與莊思敏齊說:「到時先算。」莊思敏笑言:「睇吓幾多錢,講笑而已,最終要睇劇本才決定。」她在戲中動作鏡頭雖沒Deep那麼多,但開拍前也有接受訓練,他們都拉傷大腿內側。

談到Deep之前接受鼻竇手術,將發炎組織和瘜肉除去,休息了兩星期,他說:「休息完錄歌,通咗好多,之前三四年都用口呼吸,每次想做手術都有工作,拖了接近兩年,現在沒鼻水倒流引致胃酸倒流,聲音清晰了。」

楊天宇被馬思惠擊要害

楊天宇和馬思惠首次擔正,透露有很多動作場面,事前接受了訓練一個月,一星期練足6天,好不辛苦,楊天宇還刻意減磅,減了11磅。楊天宇說:「基本埋位就要打,且有很多高難度動作,所以全身傷痕纍纍,休息就去針灸和做物理治療。」

他投訴經常被馬思惠踢中傷患處,並說:「做足安全措拖,有晒墊,但她專踢我沒墊的地方。」馬思惠自爆無意踢中楊天宇重要部位附近,屬無心之失。有沒有內疚?她說:「都有,驚再踢中他受傷的地方。我在練習時都有受慯,落地失平衡,變成一字馬,拉傷條筋。」

問他們首擔正做主角,是否很大壓力?楊天宇稱沒想,只盡力做好每個動作,由最初訓練,筋腱柔軟程度由硬變軟,又做埋街頭健身,進度很好,打了支強心針,令他應付動作場面信心大增。馬思惠說:「將壓力變成動力。(想做打女?)都可以,3歲後未試過剪短髮,今次拍戲將頭髮剪短,可能為我帶來新路向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