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潔靈選唱《千個太陽》向Uncle Ray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潔靈、倫永亮及蘇永康昨日為《Uncle Ray榮休盛典演唱會》綵排。陳潔靈透露會唱以英文歌改編的《千個太陽》,因為Uncle Ray帶他們面向西方音樂世界,讓本地樂壇融合西方歌曲,培育出很多音樂人,唱這首歌符合Uncle Ray理念,向他致敬。她又跟倫永亮合唱英文歌,是繼倫永亮2019演唱會後再公開合唱。他們私底下常有合作,早前才為11月5日在多倫多的網上籌款音樂會一起拍片錄音。陳潔靈說:「疫情令全世界演唱會模式改變,之前我透過網上為馬來西亞音樂節目擔任評判,有很多突破,如自己拍片和剪片等;人要向前行,不同時間有不同創意空間。」無綫和內地合作音樂比賽節目,會否擔任判評?她說:「睇搵唔搵我,內地節目的評判都是內地人。(香港也需要評判?)香港一定是李克勤。」

蘇永康表示在演唱會唱兩首歌,其中一首由音樂總監杜自持重新編曲的《那誰》。他的太太剛由首爾返港要隔離,太太和兒子Jazz不會來看演唱會。他稱兒子喜歡聽他唱歌表演,有音樂天分,但他不會重點培訓,不想將父母的喜好困住兒子,讓他學習不同東西,從而發掘潛能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