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vel電影首現同志超級英雄 疑惹怒保守派 《永恆族》未映狂收負評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浪跡天地》金像導演趙婷執導、改編自Marvel超級英雄漫畫的同名電影《永恆族》(Eternals),將於下月3日率先在港開畫,美國延遲兩日上映。據外媒報道,由於電影公司事先張揚新片將會首次出現同性戀的超級英雄角色,疑惹來保守派及右派人士不滿,超過400人在電影網站IMDb給予一粒星(最高10星)劣評,令到網站被迫暫時關閉此片的評分系統,直至電影開畫為止。

Marvel電影公司總裁奇雲費格(Kevin Feige)今年初證實,《永恆族》將會出現Marvel電影宇宙(簡稱MCU)首位同性戀的超級英雄角色,其後黎巴嫩裔同志男星夏斯施利文(Haaz Sleiman)受訪時承認,他跟戲中飾演永恆族成員Phastos的美國男星拜仁亨利(Brian Tyree Henry),將會扮演一對戀人,二人組織家庭,亦有接吻鏡頭,「這場戲很淒美,將會感動所有人」。

劣評疑針對LGBT族群

《永恆族》導演趙婷早前接受外媒Indie Wire訪問時,亦提到新片出現同志角色,是在她應邀執導本片前,劇本已經決定了的事,她期望在某些較為保守的國家或地區放映此片時,不要刪剪有關鏡頭,藉以保留電影的完整性。

不過,有關「創舉」並非人人受落,據娛樂網站The Direct報道,在《永恆族》美國開畫前一星期,電影網站IMDb已經收到超過400個極低的評分,懷疑是針對LGBT(多元性別)族群的舉動,令到此片得分暴跌,網站為公平起見,唯有暫時關閉評分功能,直至電影開畫後,才再次讓影迷評分。

男星網上回應後刪文

事件曝光後,戲中飾演永恆族另一成員Kingo、《情人眼裡巴基斯》巴基斯坦裔美籍男星卡苗蘭哲尼(Kumail Nanjiani)透過社交媒體回應:「看來我們激嬲了右派人士。」但未幾即刪除留言,似避免觸發網上罵戰。

事實上,Marvel電影已非首次發生類似情况,金像影后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主演《Marvel隊長》在2019年上映前,有人不滿電影宣揚女性主義,於是到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留下大量劣評。

幸好觀眾眼睛雪亮,《Marvel隊長》全球票房累收11.28億美元(約88億港元),成績理想,且看《永恆族》會否同樣報捷?